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六一”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六一,在白鹿原影视城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魔法公主》,并看了期待已久的《二虎守长安》,最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对关中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马同学说。昨日,由华商报、白鹿原影视城以及西安市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壹大队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陕耀白鹿原——千名大学生公益行”圆满举行,来自西安多所高校的上千名学生在白鹿原影视城看演出、公益捐书、唱红歌。

《魔法公主》首场演出强力吸睛

昨日上午10点钟,白鹿原景区《魔法公主》剧场内座无虚席,百余名城市务工人员子女和千余名大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魔法公主》首场演出的启动。这台以欧洲中世纪童话为主题,以森林和城堡为大环境的实景音乐魔幻秀,通过歌剧、魔术、马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是景区“文化+旅游+演艺”发展战略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演出中帅气的马术表演以及憨态可掬的动物表演,还有充满科技元素的舞台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场神奇魔幻之旅。来自东北的学生王欣第一次来白鹿原影视城,看完《魔法公主》后表示,非常值得再来。

二虎剧场内上千人唱红歌、公益捐书

除了观看《魔法公主》首演,在二虎剧场内,来自西北政法、西工大、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城市建设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学校的上千名大学生和游客一起观看《二虎守长安》红色演出、唱红歌、公益捐书,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二虎守长安》实景演出根据《白鹿原》小说中“二虎守长安”的历史事件,再现了守卫西安的历史故事。运用高科技舞美艺术场景,让观众“零距离”感受震撼战争视听效果。

看完令人激情澎湃的演出后,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在场学生和演员一起完成了一次千人合唱红歌快闪。之后来自西安城市建设学院和西安石油大学的学生作为代表向景区白鹿讲堂捐书,景区也向学生代表颁发公益证书。西安石油大学马同学说,这是她过得最有意义的六一。

由华商报和白鹿原影视城联合举办的本次活动,是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专场活动,意在通过活动引导和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