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悲伤的儿童节 可怜的小孩

3岁童异物卡气管 多次手术难取出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家人怎么也想不到,3岁的欣欣会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度过六一儿童节。

玩耍吞异物

兰州西安多次手术未能取出

6月1日,很多孩子都欢天喜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庆祝儿童节,可怜的欣欣却躺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因为镇静药物的作用,她一直在沉睡中。

“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异物,居然让女儿命悬一线,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书。”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人,平常在外打工,妻子和父母在农村务农,3岁7个月的女儿是家里的开心果,生活虽然贫苦却也安稳。5月17日傍晚,原本在院子里玩耍的欣欣突然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哭了起来,家里人赶紧拍背。拍打后孩子喝水说话都正常,家人以为异物沉下去了,上厕所时就会排出来,但几天后孩子持续咳嗽,带到兰州医院拍片,发现肺部支气管内有个约5×6毫米的东西。

赵先生告诉记者,医生说是一个圆锥状的空心物,里面是金属,外面类似硅胶材质。当时医院决定通过内镜手术取出异物,但由于异物很滑,部位又深,手术未能取出。经过手术后,孩子开始发烧,插上了呼吸机,命悬一线。

5月24日,通过120紧急送到西安抢救。欣欣被送进了西安交大二附院的重症监护室,先后经过两次手术,仍未能取出异物。

据医生介绍,异物由食道进入气管后,起初卡在右侧肺叶上,后来移至左侧肺叶。手术时,孩子只能侧体位躺着,金属异物因痰液、血液等变得非常湿滑,增加了手术难度。其次,肺部手术极易感染,欣欣的右肺已感染,现在异物又进入左肺,术后的抗感染治疗难度也非常大。此外,手术过程中,孩子无法插入气管插管,导致血氧饱和度会急剧下降,如何在几十秒内完成手术,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经专家会诊,初步确定了第四次手术方案,打算对异物所在的部分肺叶进行切除。

已花十几万

父亲求助大家救救女儿

这些天来,欣欣一直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因为异物影响呼吸,在镇静剂作用下基本处于沉睡状态。所有的压力几乎都压在赵先生和妻子身上,看着插着气管的女儿,赵先生十分心痛。

一天天累积起来的巨大医疗费用,更让赵先生发愁。

“现在花了12万多,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赵先生说,几次手术的费用,加上在重症监护室里一天基本都是六七千元,自己已经交不出来医药费了。医院说为了救孩子,只能考虑通过开胸手术取出异物,着有是一笔巨大开支,他和妻子欲哭无泪,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可怜的欣欣渡过这次劫难。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可联系欣欣的爸爸赵先生,电话18393854822(微信同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