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征地未谈妥

挖掘机进地毁庄稼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商雒)近日,商洛市商州区大赵峪街办冀村万吨油库道路改建项目开建,需征迁38户村民土地,在未和村民谈妥征地事宜的情况下,挖掘机开进田地将核桃树及玉米碾压。对此,项目协调办称,目前已停工,正和村民协商征地事宜,贸然施工确有不妥。

村民:征地手续未到位,施工队强行施工

5月30日,村民冀某称,他是冀村4组村民,村子要建设万吨油库项目,在项目道路拓宽时,需要征用土地,但施工方没有赔偿到位便强行施工,导致他及另外几户村民的核桃树和庄稼地被毁。

冀某称,前段时间征迁干部丈量了土地,就土地附着物进行了登记,但价格及征地造册均未完成,大家也未签字。施工队强行施工,村民阻挡并报警,对方停了工。

5月30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来到冀村,路边大片庄稼地被挖掘机挖掉,现场还停放着一台挖掘机。

项目管理处:接街办通知施工,事后才知有问题

5月30日,在村道路旁张贴着大赵峪街办两则公告,一则落款时间为5月18日,提及万吨油库项目新拓道路(红线内)依照相关道路修建标准予以征用补偿,红线内地面附着物及零星树木,依照库区方案执行。另一则公告时间是5月24日,内容是对河道内开荒种植的各种农作物及一切设施清理的公告。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了解到,万吨油库道路改建项目投资900多万元,不包括征地拆迁,工期一年。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王增强称,道路改建工程工期紧,他们是接到了项目管理处的电话后施工的,被村民阻工后,才知征地补偿未到位。万吨油库道路改建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张嘉豪称,大赵峪街办给他们的要求是征地拆到位后才能进场施工,政府会议定的是5月30日前必须动工,5月28日接街道办事处通知征迁到位,5月30日他们通知施工队施工。

协调办:贸然施工不妥,目前已停工协商

记者联系到大赵峪街办书记黎某,其称征地手续已到位,后又表示正和村民协商。冀村村支书冀平顺及4组组长冀福民均称,道路征地涉及38户新增耕地,总面积并不大,目前丈量了占地面积和登记了地面附着物,按照每亩地6.5万元、附着物每亩3.3万元标准征收,目前村民还未签字。

5月31日,万吨油库道路改建项目协调办负责人张普称,5月18日后街道办及村开过多次会,征地达成了统一共识,大赵峪街道办给通知说,征地手续已到位才施工的,但现实情况并不是这样,贸然施工确有不妥,下来会与群众协商好后再施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