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大学里比射艺

昨日下午3时许,“石油大学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老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射箭协会、俱乐部共70多支队伍39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射箭就是在感受准确美,可以修身养性。”一位52岁的传统弓选手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他说,射箭对站姿、心态都有很高的要求。

除了俱乐部选手,本次比赛还有西安石油大学的6名学生参赛。据了解,承办此次比赛的西安石油大学于去年9月开设了“中华射艺”课。

授课老师张乐强说,历史上很多国家都曾有射箭,只有中国形成了射艺文化,周朝贵族教育体系中的“君子六艺”中就包含射艺,射艺中包含了教化和礼仪,很适合青少年教育。射箭可以正脊椎,还能提高注意力,仅仅将学生们从室内带到户外,接受阳光的沐浴本身就是一种教育。目前,这门课很受欢迎,已有3个班150多名学生,男女各占一半。 华商报记者 赵彬 赵瑞利 摄影报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