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工地挖出石墩石板疑似文物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王路)昨日上午9时许,珠江新城小区西侧一处修路的工地上,挖出了一个有浮雕的石墩和一块青石板,有市民认为是老物件。

附近住户张先生说,“石墩上刻有各种动物和花纹的浮雕,一看就是个老物件。”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石墩和石板上还有很多的泥土,其中石墩大体呈圆柱形,底部为方形底座,高约30厘米,直径约30厘米,石墩侧面被分成八面,清理干净泥土后,可以很明显看见有七面都雕有奔马、卧马、花朵等图案,剩下一面是一处约5厘米深的凹槽。紧邻着石墩放着一块边缘不规则的青石板,厚约10厘米,长约60厘米,宽约30厘米,板面平整。

施工的工作人员说,这片地方因为附近小区建设,土地已经被翻过好几次了,这片区域之前有一个基坑,石墩和青石板可能是之前从别处运土填坑时,从其他地方带过来的。

昨日下午,西安市文物稽查队的工作人员查看了该物件的照片,初步判定石墩应该属于以前农村村民家中拴马石之类的物件,属于什么时代尚不能确定,29日上午将有工作人员前去鉴定,然后再进行处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