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厢式车改装移动加油车

藏身民房内售黑油

突击查处汉中勉县一黑加油点时,移动加油车藏身民房内大门紧锁,当执法人员准备强行检查时,老板随即出现,并向工作人员掏出当日上午才向安监局缴纳的3万元罚单,还称未加油。

>>现场

移动加油车藏身民房内售黑油

11月23日下午,由汉中市商务局联合市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一黑加油点进行突击查处。执法人员赶到时,记者注意到,3辆大挂车在一女子指挥下开离现场,此时又一辆挂车试图开进院内,司机表示要加油,该女子连连摆手示意离开。

执法人员对院内进行检查时,闻到一民房附近油味特别浓,门脚处疑似留有柴油痕迹。民房大门紧锁,当执法人员设法将一扇窗推开时,通过窗户看到屋内停着一辆疑似移动加油车。

正当执法人员联系勉县公安准备强行进房检查时,房主李某出现。他向执法人员出示了当日上午才向勉县安监局缴纳的3万元处罚票据和处罚决定书。李某还说:“屋里车上已经没有油了,也没出售柴油。”

而当李某打开卷帘门时,一辆小型厢式货车挤在民房内停着,货车上装有简陋的加油装置,车厢内放着一个油罐,货车旁边还有一塑料油罐,旁边小桶内装满柴油。屋内油气味很浓,板凳上还放着一张微信支付二维码。面对“铁证”,李某辩称:“没有出售柴油,就是自家用。”

>>数据

联合执法检查40余次

查处非法加油站点6个

汉中市商务局商贸管理科科长张建军表示,这种厢式加油车藏于居民楼内非常危险,像一颗炸弹,对周围居民存在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现场注意到,查获的这一处黑加油点就在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居民安置点旁边。

当日,勉县安监局监察大队李姓队长对记者说,勉县安监局曾在11月5日对这处黑加油站点进行了查处,对老板李某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拆除了加油设备。

是否存在以罚代管,处罚后未回访黑加油站点?面对记者提问,李姓队长表示,这种厢式移动加油车都是利用报废车改装而来,成本代价小,移动加油,面对执法部门检查他们东躲西藏,执法难度大,禁而不绝。“这次查获的这个加油车好像不是我们查处的那一辆,那一辆车没车牌,而这一辆有。”

据悉,今年以来,勉县联合执法检查40余次,查处非法加油站点6个,扣押非法加油车4辆,捣毁非法加油站点2个。

>>措施

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

确保黑加油站整治到位

查处现场,勉县政府一分管负责人表示,勉县货运车辆达4000余辆,拖挂车辆占全市拖挂车辆总数的65%以上,成品油市场需求一直比较旺盛。为此,个别不法分子非法改装罐车用于运输和储存柴油,并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非法销售。下一步,勉县将深入推进“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一是公布“黑加油站点”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二是加强巡查摸排,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黑加油站点”从严顶格处罚,确保“黑加油站点”取缔、整治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各成员部门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制,逐步形成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