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消防员爬40米塔吊救昏迷者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11月23日上午10时许,铜川新区一工地上,一名塔吊操作工突然发病昏迷在40米高空的塔吊操作间。消防员接报警后,迅速将被困人员营救。

据特勤中队中队长陈海江介绍,23日上午10时45分,他们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铜川新区鸿基路天籁小区工地的塔吊上,一名塔吊操作工突然发病,在操作间发生昏迷,情况比较危急。“接指令后,我们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登高平台车赶往事发现场。”陈汉江说,“救援人员进入操作平台后发现,昏迷的任某口吐白沫,昏迷不醒。而且由于场地限制,消防登台平台无法靠近昏迷人员所在的位置。”

随后,指挥员带领抢险救援班长徒手攀爬抵达操作平台附近,靠近昏迷人员,首先对任某用消防专用安全带进行固定,同时输送氧气。另一边,消防人员利用现场的升降铁箱,抵达被困人员附近,利用消防安全带再次固定昏迷被困的任某,防止铁笼侧翻造成二次伤害,然后利用升降机将任某安全运送到地面。任某随即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