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收走身份证不给工资 每天干活十几个小时

中介带回13名学生 仍有学生在湖州工厂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于震)11月26日、27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多名技校学生以“社会实践”名义被安排去浙江等地工厂打工一事,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技师学院新校区实地走访,陪同从江苏南通返回的13名学生返回宿舍。据了解,另有多名学生目前仍在浙江湖州工厂内干活。

学生坐20多个小时硬座回校

校方否认仍有学生“滞留”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技师学院校门口的公交站见到了从江苏南通返回西安的13名学生。13个学生有的拉着行李箱,有的手上提着装着被子的行李袋,记者跟他们一起走进西安技师学院,“他就是我们的中介。”王杰(化名)指着一位平头男子说,“南通冠东公司给了中介3000元,是我们14个人(含中介)回来的路费,火车硬座票一张180.5元,整整坐了20多个小时,快累垮了,只想睡觉。”

记者注意到,王杰所指的这位中介男子全程都在打电话,“他要把我们送到学校,交给老师后再返回南通。”王杰说。

记者当着王杰的面致电负责“社会实践”的王老师,他说:“坐火车的学生已经回到学校了,坐大巴的100多个学生还在路上,在湖州的学生人数没弄清楚,一共是15个学生,不是9个,都已经撤走了。”对于记者提出的仍有学生反映身在湖州工厂一事,该负责人称,“哪个学生反映的?你可以去湖州看一看。”

但是,昨晚10时许,仍有多名学生及家长向记者反映仍在湖州工厂内,未返回西安。

校内无任何“榆林能源化工学院”字样

进入西安技师学院后,记者跟着王杰一行人往宿舍楼走,宿舍楼门口的牌子上有“西安技师学院现代服务系男生宿舍”的字样,在宿舍楼侧面的墙上也挂着“西安技师学院学生公寓楼关门时间、学生行为公约”的告示牌。此外,墙上还张贴着公寓管理员的姓名、电话及所属单位:西安技师学院。

放下行李后,王杰带着记者来到他们上课的教学楼。“这就是我们上课的教室。”王杰带着记者进入D座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记者看到,教室里墙上张贴的通知,落款是“西安技师学院未来学院。”在技师学院转了一圈,记者未见到任何“榆林能源化工学院”的字样。

随后,记者在西安技师学院随机向十余名身穿印有“西安技师学院”字样衣服的学生了解情况。所有同学都称是西安技师学院的学生,从未听过学校里有个榆林能源化工学院。“我在学校上了好几年了,从来没有听过榆林能源化工学院。”一同学反问记者,“榆林在哪?”

西安技师学院:未在我校注册 不是我校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西安技师学院负责人,并告知对方,在南通的13个学生已经返回技师学院,对方表示:“下午4点已经给所有榆林能源化工学院的学生开会了,给学生讲清楚了两个学校的关系,告诉学生们,未来是我的学生,但现在不是,2年以后注册到我的学校,才是我的学生。”

学生住宿、学习都在该校,为何说他们不是技师学院的学生?该负责人表示:“没在我的学校注册,原则上就不是我的学生。每天都有校外的人来学校吃饭,从学校走一圈再出去,我也要负责吗?”

关于仍在湖州工厂未返回西安的学生,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和榆林能源化工学院负责人联系,对方承诺以最快速度和企业进行协商,让学生尽快回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