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出版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揭晓

陕西师大出版总社董事长刘东风入选“中国十大出版人物”

1月19日,2019中国出版年会暨中国出版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主持会议。中国版协发布2019年度中国出版业十件大事、中国十大出版人物和30本好书。

2019年度中国出版业十件大事包括:习近平重要著作及相关学习读物持续热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为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到读者出版集团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出版界反响强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书”写伟大时代等。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重庆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编辑陈兴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董事长吕建生及何龙、费维耀等获誉2019年度中国十大出版人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账本里的中国》《云中记》等图书入选2019年度中国版协30本好书。

刘东风两次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图书编辑”,入选陕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19年,他荣获我国出版行业个人最高荣誉奖项韬奋出版奖。

近年来,刘东风带领陕西师大出版总社在学术文化出版、红色主题出版、"走出去"文化交流等方面成效显著。总社多个项目入选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国家出版基金、国家丝路书香工程、经典中国外译项目。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