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父母坐车奔波150多公里

给春运值班儿子送热饭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郭柯延惊讶的声音里流露出藏不住的喜悦。和父母拥抱在一起,他的眼中流淌出幸福的泪水。

1月17日是农历小年,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父母拎着做好的饭菜,赶到150多公里外儿子上班的地方,来看望正在坚守岗位的儿子。

父母“突然袭击”

从白水赶到西安看他

郭柯延是西安动车段的一名动车组机械师,他的日常工作是对一列列动车进行检查保养,确保安全上线运行。春运期间,由于车次增开,西安动车段的检修任务量大增,郭柯延非常忙,他和家人聚少离多。

小年这一天,郭柯延的父母主动与西安动车段联系,表明想去看看儿子的愿望,为了不打扰儿子的工作和休息,没有提前通知他。当晚,西安动车段还让郭柯延的父母通过监控视频观看了儿子工作的场景。

这一天,郭柯延忙完一组车的检修工作,刚回到班组休息,没想到,父母竟然带着他最爱吃的饭菜出现在眼前。那一刻,郭柯延的眼眶泛红了。随后,父母打开饭菜包装,看着儿子津津有味地吃着,眼里充满了慈爱。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郭柯延今年26岁,渭南白水人,2017年8月份参加工作,是一名动车组的机械师,在西安市草滩八路上班,父母生活在白水。

“临近春运这段时间,我们工作比较忙,我已两个多月没回家了。”郭柯延昨日对记者说,父母这次来单位看他,没有提前和他说,“他们坐汽车到蒲城,再从蒲城坐动车到西安北,再换公交车到草滩八路我的单位,确实比较奔波。”

郭柯延说,看到父母的那一瞬间,他既惊喜又感动,尤其是妈妈亲手做了他爱吃的饭菜,他在单位也吃到了“家的味道”。

妈妈给他做了爱吃的蒸饺

“好好工作,全家人都支持你”

1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郭柯延的母亲张红侠。

她告诉记者,儿子这个春运要值班,可能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儿子:“好好工作,全家人都支持你。”

“儿子参加工作两年多了,去年春节,他就没有回家过年。他说春运是铁路人最忙的时候,他们这么忙,是为了让其他旅客能安全回家过年。我为儿子感到骄傲。”张红侠说,今年儿子过年也要值班,1月17日是小年,她和丈夫商量,不告诉儿子,俩人悄悄过去,陪儿子过个小年。

张红侠说,她给儿子精心准备了饭菜,“他平时喜欢吃我做的蒸饺,我给他做了一些豆腐、地软、韭菜、粉条的蒸饺,又给他炒了最爱吃的蒜苔炒肉、西红柿鸡蛋、土豆丝等,然后装到保温饭盒里,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下午4点从家里出发,换乘公交、动车、公交,3个小时后到达儿子单位。儿子看到我们很惊讶。”张红侠说,自己看着思念了两个多月的儿子,也很激动。

张红侠说,看着精心准备的饭菜被儿子吃光,她十分满足,这个小年过得有意义,“我也想通过华商报告诉儿子,希望他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工作,我们用行动支持你!我们也向千千万万铁路职工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郭柯延说:“我平时工作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父母,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面对一列列待检的动车,他必须放下心中的挂念,全神贯注,精检细修。这是规定,是责任,也是使命。

春运期间,无数像郭柯延这样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平安出行,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旅客们的回家路才更加通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通讯员 王曙天/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