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文艺、体育、非遗……

渭南临渭乡村春晚年味浓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唐保虎)“我是专门从阎村镇过来的,节目很好看,又是唱歌又是跳舞,还有舞狮锣鼓的,年味浓得很!”村民张先生说。

1月17日上午,以“中国梦年味道家乡情”为主题的渭南市临渭区第四届乡村春晚启动仪式在渭南植物园举行。近千名群众共同欣赏这台由文艺、体育、非遗、村委述职、表彰慰问、讲故事等六大板块组成的“百姓大舞台”节目。群众台上载歌载舞,讲述百姓故事,故事里有英雄、有传奇、有根和魂,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和家乡情。演出前,现场还举行了拔河比赛、锣鼓、舞狮等群众性表演活动。

临渭区阳郭镇的陈女士说:“自从有了乡村春晚,村里过年的味道又回来了,尤其是群众自己演,接地气。”

据了解,自2017年举办首届临渭区乡村春晚以来,至今已有四个年头,600余台乡村春晚让超过10万余群众登上舞台。临渭区乡村春晚已成为渭南市精品文化活动中一张亮丽的名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