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唱秦腔、拉二胡……

90位老人热闹过小年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上午10时许,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90位老人围在圆桌旁,每个人都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脸上露出了笑容。

长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二大队的学员、老人们的帮扶干部等参与了联欢会,院内的歌声、笑声吸引了不少村民来观看。

节目开始前,长安区水务局帮扶干部高俊表示,能和自己的帮扶对象文尚菊老人一起过小年,非常高兴。2017年6月,高俊成为帮扶干部后,每周都会来看望她。文尚菊老人今年62岁,先天性聋哑并有精神二级残疾,家中无直系亲属,2014年被送到敬老院。

“刚开始来看她时,她很抗拒,但现在特别喜欢主动和我接近,每次来看她,她都能含混地叫出我的名字,走的时候,还会把我送到大门口。”高俊说,“现在我们之间没有隔阂,刚开始只把她当作帮扶对象,现在已经把她当亲人了。”

在联欢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学员们为老人带来了军体拳、腰鼓等表演,两位失明老人侯更民、郝兴汉分别表演了二胡和秦腔。

201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二大队与敬老院建立了“军民共建”关系,5年来每逢节假日学员们都会来看望老人们,帮他们打扫卫生,理发、聊天、表演节目。

台下,50岁的护工张芳正在为老人清理掉在衣服上的果壳。张芳老家在贵州,结婚后在长安区抱龙峪村生活,数月前开始在敬老院工作。她说,今年过春节就在敬老院过了,跟大家一起过比较热闹。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韩艳燕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