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买来廉价酒灌装成品牌酒

两对亲戚夫妇制售假冒白酒被查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两对夫妇是亲戚,用低价购来的成批廉价酒,分装在品牌酒酒瓶里,包装后通过网络按照上家要求发往其他地方销售。

1月13日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马王市场监管所接到河南登封关于协助调查冒牌白酒案件的函件。函件内容显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警方查处一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窝点,经过调查询问,上线马某交代其通过手机与下线联系,下线负责生产制售假冒伪劣白酒后,根据上线提供的买家信息通过网络发货。

接到函件后,马王市场监管所马上与当地办案人员取得联系,了解到马某交代的下线信息就在辖区内。于是,执法人员连夜前往调查,结果发现信息指向在村子外面,第一晚无功而返后,执法人员连夜联系村干部,希望及时提供村中出租户信息以备进一步排查。

15日晚,在联合辖区公安及村干部之后,执法人员决定对怀疑的出租户进行突击检查,“到了一家敲门无人答应,门缝里也看不到家里有灯光,我们进入之后才发现,院子里有三间平房,每一个房间的门窗上都蒙着厚厚的毛毡,彻底隔绝了声音和灯光。”

执法人员介绍,现场发现两男两女为两对夫妻,“为首的涉案人员向某39岁,他让妻子帮忙,随后妻子又找来自己的哥嫂帮忙,现场查处大量空酒瓶、包装箱、自己印刷的标签等。”执法人员介绍,经统计,现场查处私自加工勾兑的假冒伪劣白酒有“国窖1573”“五粮液”“剑南春”“西风六年”等6个批次白酒412瓶,价值近9万元,现场还查出一台涉案车辆及制假设备1套。

经询问,向某称其于去年8月份开始在村中租房子制售假酒,“为了仿真,他们并不是直接勾兑,而是从批发市场买来十分廉价的桶装酒,每桶在8斤左右,然后根据不同品牌的酒简单勾兑后进行分装。”执法人员介绍,向某等人共购买了9种不同的廉价酒,勾兑成6种品牌酒。为了掩人耳目,向某等专门选择在夜间生产,初步了解每晚可加工假冒伪劣白酒120余瓶。

目前,因为该案涉嫌犯罪,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