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新星耀泾渭 锻造新品牌

欢迎您报考西安经开第三中学

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强力推动“幸福经开”建设,努力打造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办家门口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精品化学校是“幸福经开”重要举措之一,将努力为辖区企业职工、居民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将新建39所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2018年共新开建5所重点公办幼中小学校,建成后为辖区新增约10000个学位。其中,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是按照省级示范中学标准着力打造的一所优质完全公办中学,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学。

高标准成就大梦想

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是由经开区管委会创办并主管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公办完全中学,位于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泾环北路以南、渭原北路以西。学校总投资约18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358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042.45平方米,规划48个教学班,其中初中24个班,高中24个班。校园各类设施均按省级示范中学标准配备,环境优美,是学习科学、追求真理的理想园地。

其中,教学区有教学楼三栋,建成后可容纳约2400名学生;实验楼一栋,仪器室、实验室、微机室等部室齐全;报告厅一栋,造型优美,实用性强;图书楼一栋,布局科学,可为师生阅读提供平台;办公楼一栋,设施完备。活动区占地1万平方米,设有300米塑胶跑道、塑胶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人工草坪足球场。运动场气势宏伟,充分凸显绿色人文理念,全方位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才着想。

高素质团队促质量提升

按照西安经开区对教育事业的统一部署,2019年秋季开学时,泾渭学校小学部将变更为经开二小,泾渭学校初中部整体并入经开第三中学。

泾渭学校自2008年建校以来,经过10年发展,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园区企业信赖、家长放心、社会认可。在自然生源的条件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先后荣获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西安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市区两级“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先进单位,“未央区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三星级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90余项。

泾渭学校现任校长权培民有着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是国家级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同时,他还有着十余年的管理经验,是一位激情、创新且实干的校长。凭着“倾一腔热血铸人类灵魂,引万道清泉育祖国花朵”的信念,权培民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富于创新的教学管理方法、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师生的敬重和社会认可。经开第三中学成立后,权培民将兼任校长。

一支卓越的教师队伍是办好一所学校的必备条件。为了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西安经开区早在2018年底就开始为经开三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省、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评选的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优秀教师,并在众多应聘者中层层选拔,择优录用。目前,经开第三中学拥有一支团结协作、富有开拓精神的领导班子,一支专业素养良好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职工队伍,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精品化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学质量是打造教育品牌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经开第三中学以“为入区企业服务、为制造加工基地服务、为招商引资服务”为办学宗旨,着力于打造“软环境”,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未来将以高效课堂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加强课改,优化教学方法,把教学看成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载体。在课堂教学中,将把学生置于一种开放、主动、多元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态势中,提倡自主性学习、合作学习,充分体现学生自主探索学习。

理念引领促内涵发展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领导学校,首先是教育思想上的领导,其次才是行政上的领导。理念是纲、是指针,更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办学方向、品位和层次。”

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根据发展定位,提出了“培养习惯、成就未来”的校训;“重德、守纪、创新、发展”的校风;“敬业、爱生、奉献、启智”的教风;“好学、善思、刻苦、进取”的学风;“以人为本、开发潜能、尊重个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兴趣教学、双语教学、艺术教学、动手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创现代化、个性化、人文化、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的名校”的办学目标。

相信在这些理念的引领下,经开第三中学会走得更高更远。

在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关怀下,经开第三中学以办高品质学校为己任,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现已完成建章立制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学校管理制度,涉及学生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开第三中学开学在即,全体教职工将以诚挚的心和满腔的热情,善待每位学生,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改进学生的学习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伴随着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快速发展的脚步,经开第三中学应运而生。今秋正式开学的经开第三中学,将为泾渭新城教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开第三中学将成为西安经开区优质教育资源的一颗璀璨明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开第三中学将乘上理想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的理想彼岸。

学校地址: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泾环北路以南、渭原北路以西

学校代码:010535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