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未按时完工市民出行难,施工人员透露——

酒十路跨陇海线桥今晚将开通部分车道

“东十里铺有个跨陇海铁路线的桥修了一年半了,桥修好了,周围的工程进展太慢,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只能绕很远才能过去。”6月9日,西安市民田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

市民:从桥下绕行

送孩子上学得走40分钟

6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桥是酒十路跨陇海线桥,桥上有工人正在施工,但不少行人、摩托车已在穿行。桥上放着水泥、沙子、砖、石板等施工用料。

73岁的田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周边,“我在华清园小区住,每天要送孙子上小学,接孙子放学,骑车去。”田先生说,“以前是一个简单的桥,走桥上,5分钟就到了孙子的小学,现在要到桥下绕行,得走40分钟,孙子早上得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这个桥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前几天居民意见很大,因为高考,给放行了。”

市民何女士说:“桥2017年就开始修了,之前说今年5月9号通行,现在还没通。”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施工的人员告诉记者:“正在加紧施工,6月10号晚上通车,会先开一部分车道,两边剩余的工程再逐步完善。”

交警:通车后

将盘活区域交通微循环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酒十路桥北连米秦路、南接华清路、上跨陇海线,始建于1988年,随着城市道路交通发展,酒十路桥难以承受众多过路车辆,后被定为“危桥”,2011年12月开始限宽,导致酒十路超过5万人出行难。随着西安站改工程的陆续展开,酒十路跨陇海线桥改造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中完工。新桥建成后将是一座跨度、宽度均为40米,双向8车道的桥梁,成为西安东北区域的南北主要大通道。

2017年11月7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酒十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桥施工加强交通管理的通告,通告中说,本次施工于2017年11月9日零时开始,工期18个月,至2019年5月9日结束。施工期间将封闭酒十路立交桥。车辆和行人可选择酒十路非施工段和广宁路、米秦南路、米秦北路、浐河西路等道路通行。

对于跨陇海铁路桥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记者咨询了一位交警,他分析说,酒十路跨陇海线桥所在的十里铺北路并非城东区域主干道,“城东的东西主干道有华清路、西快速干道,十里铺北路可以作为南北一条重要通道,尤其是向北延伸出去之后可以作为东郊偏北这一区域的重要路段。”交警说,就十里铺区域而言,居住区集中,市民日常出行需求较大,跨线桥对于南北两侧居民出行来说非常重要。”交警举例说,因为修桥施工,南北两侧居民出行就需要绕行,向东再选择经华清东路、十里铺盘道、浐河西路,往往无形中加大了主干道的交通流,“而这个跨线桥一旦修通,则会在华清东路以北区域形成良好的交通微循环,居民出行的交通流完全可以通过城市支路的连接得到缓解。”

6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酒十路跨陇海线桥移交的通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