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物业强拆住户室外空调 业主欲搜集证据维权

日前,咸阳市中华西路富怡花园业主拨打华商报热线反映,该小区物业未与业主协商,强拆住户的户外空调,引起业主不满。

业主没在家空调被物业强拆

6月5日下午2时,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富怡花园小区,家住2号楼2单元的车先生称,他家有一台外挂式空调,5月10日左右,接到物业电话,称小区要进行外墙升级改造,业主装在外墙的空调影响施工,需在5月28日前自行拆除。若不拆除,后期将追究赔偿责任。5月18日,物业又贴出公告告知业主拆空调一事。

“当初入住时,小区没有安装中央空调,我们购买了一台外挂空调。5月中旬物业通知外墙改造,要求拆空调。我们对此有异议,我一直待在家里物业没拆成。6月1日上午11时,有住户打电话说物业趁我不在把空调拆了,放在了家门口。”车先生说。

“当初并没有说不让安装空调,需要拆空调,双方可协商,我们不拆他们就强拆。”1号楼1单元的王先生说,上次物业拆空调时有人报了警,现在已拆了10余户的空调,他们感到很气愤。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了富怡花园物业办,物业吴姓经理表示,富怡花园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因墙体陈旧,严重影响美观,需升级改造。但个别高层业主的外挂空调影响了施工,物业才规定时间告知业主去拆除。对于物业强拆空调一事,吴经理表示,物业5月份就张贴了公告,多次告知业主自行拆除,但业主一直没有动作,他们才拆的。

律师:物业无权动业主的财产

对于物业拆空调的行为,王先生表示,现在小区业主一方面准备筹备业委会维权,另一方面搜集证据后会通过法律程序维权。

随后,记者咨询了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律师,李律师表示,首先,物业和业主是相互服务的关系,物业无权去动业主任何私有财产,不经业主同意私自强拆空调也是不符合法规的。即便是施工,首先要通过业主委员会同业主协商,达成一致后,告知三方,由具有行使该权利的单位去执行。而物业单方面没有任何执行权。同时,从物业方来说,应该通过其他方式同业主协商后共同得出解决方法。 实习记者 赵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