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做防水接水电欲搞绿化

楼顶建私家花园合适吗?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摄影 邓小卫)禁止人员活动的楼顶平台,被同层业主搞绿化、接水电。楼上住户担心有安全隐患,虽然多次反映,但仍制止不了施工。

楼下业主公共平台施工

楼上业主多次反映未果

今年过年后,张女士一家搬进了西安市凤城七路贰号大院小区5楼的新家。4月28日上午,她起床后发现,客厅窗户外4楼商铺楼顶的半边平台被铺上了一层黑色东西。

“我拍照发给朋友,朋友说可能是在做二次防水。”张女士说,她将该情况发到小区业主群后,4楼业主承认是她家在施工,之后还上楼找过她,表示只是在做绿化。

张女士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可,“工人是通过4楼业主家客厅窗户进入楼顶平台施工,该平台属于公共空间,没有物业或开发商的手续,怎么能随便施工。”

张女士说,之后她向小区物业多次反映,并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存在违建,物业和经开区国土规划局也派人查看过,但施工并没有被有效制止,甚至在5月14日左右,楼下还拉来很多木材。

“木材过几年被风化后,楼上住户扔个烟头就可能造成火灾。”张女士说,该小区存在多处占用平台情况,但都没她家楼下严重。

4楼业主:只是进行绿化,曾向物业报备

6月4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家客厅窗户下两三米就是一处近百平方米的商铺楼顶平台,目前该处防水层已铺设完毕,地上堆着许多木板,棕色地板也已铺设了一大片,现场还能看到一些水管和电线,拐角还摆着几个花箱。

之后,在12345市民热线给张女士的回复中记者看到:“4楼楼顶目前不存在违建,存在占用公共区域施工作业的问题,为杜绝后续可能出现的违法建设,经开区国土规划局已函告城市管理局依法制止,恢复公共空间。同时,已联系小区开发商督促小区物业予以制止。”

对于施工,4楼业主表示,她家施工向物业报备过,也是依据政府发布的楼顶立体绿化的文件将平台绿化。

“我小时候家住的是个大院,院子里可以晒被子晒衣服,但是现在楼房没这种环境。”施工业主说,考虑到楼上可能扔各种杂物或烟头,她将计划中的防腐木换成了阻燃材质。

物业称未收到报备信息

城管局称不属违建

4日上午10时许,贰号大院小区物业曹经理说,该处为4楼商铺楼顶平台,不允许有人员活动。

“一个月前规划局到现场看过,表示如果存在搭建行为,要及时向城管和管委会反映。”曹经理说,目前他们向相关部门都反映了,也派工作人员经常查看是否进行违建。“如果有违建的东西,我们会及时制止并反馈,至于目前谁来处理,物业没有执法权。”施工业主是否向物业报备过呢?曹经理表示,并未收到过该住户的报备信息,而且物业已下发违章通知单。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后表示,该处肯定不属于违建,回去将会给单位再反映一下,“违建指的是构筑物和建筑物,我们只是城管执法,不能超出执法范围。”

下午4时许,经开区国土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12345反馈后曾派人查看,但该处未达到出具违法建设认定函的标准,担心后续会进行违法建设,他们已联系城管执法局对该处进行关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