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大风刮过 瓷片脱落

“楼外的瓷砖被吹落,顺着风斜着向楼下坠落,差点都把人砸了!”谈到小区当晚从高层上掉落的瓷砖,业主们仍心有余悸。

业主:刮大风高空坠落瓷片

冯先生家住西安市南二环天伦御城龙脉南区某栋31层,6月2日下午6时许,突然刮起大风,他走到窗边准备关窗户,看见了令人惊心的一幕,“小区三号楼的瓷砖掉落,被风吹到楼下人行道。”冯先生说,他赶紧向院子里望去,生怕瓷砖砸到过往路人,幸运的是直到大风停止,并没有小区的居民因此受伤,但这一幕仍让他感到后怕。

冯先生说,小区此前就经常发生外墙瓷砖脱落的事情,多栋楼前都贴有“瓷砖脱落,请勿靠近”的警示语,“小区去年开始就陆续出现瓷砖脱落,很不安全,物业曾经要启用大修基金维修,但是一部分业主不愿意,认为这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冯先生说,每次到了刮风下雨的天气,肯定有瓷砖落下。

在冯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6月2日因大风导致瓷砖脱落后,小区物业在最严重的3号楼前人行道拉了警戒线,地上有摔碎的瓷砖,在一张聊天记录截图中,四号楼一位业主称,“正沿着小区花园走,突然‘呼啦’一块砖就掉下来了,有大风的时候,瓷砖可是斜着坠落。”

物业:加大巡查 贴警示标语

6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天伦御城龙脉小区南区,南区共有六栋楼,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每栋楼体外墙都出现瓷砖脱落的情况,以3、4、5号楼尤为严重,高层外墙上有众多的“疤痕”,都是由于瓷砖脱落导致,而墙体下方便紧邻着人行道、车道及各个单元的入口,行人通过时不禁加快了脚步。小区各栋楼前也贴上了明显的红色警告标语“危险!瓷片脱落,请勿靠近”,在小区3号楼前的人行道上,一处警戒线分割了一大半的人行道,据冯先生介绍,这里正是2日掉落瓷砖的区域,目前瓷砖的碎片已经被保洁人员清理干净。

看记者一直盯着外墙看,正在路边等待给业主装修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种瓷砖的墙体很容易脱落,弄不好还把人砸了,目前都不让用了。”王师傅说,现在用的都是外墙涂料,楼盖好直接喷上去,各种颜色都有,好看还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小区大约在2010年交房,如今已经快十年,物业在去年就考虑启用大修基金对楼体进行维修,但一部分业主不同意,目前针对这类情况,小区物业和安保人员都在加大力度进行巡查,对可能存在脱落的墙体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在小区贴放了大量的警示标语,让居民尽量待在安全的区域。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