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锈迹斑斑 防护网坠落

“我正在家看电视,就听着外面轰隆一声,以为地震了。”6月3日,西安市西北三路省公安厅家属院的刘女士描述起前一晚发生的事还心有余悸,刘女士说的“地震”其实是三楼防护网掉下发出的巨响。

大部分防护网布满锈迹

三楼空调防护罩也已悬空

据了解,2010年莲湖区进行提升街景整治,要求沿街小区的防护网更换成统一样式,省公安厅家属院所在的西北三路也在整治范围。原先居民自行安装的各式防护网被全部拆除,换成统一样式,楼体贴上灰色瓷砖,窗户上安装白色防护网,空调防护罩统一为棕红色。

6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省公安厅家属院看到,小区内只有一栋楼,院墙围着整栋楼,南侧稍宽大,楼体离围墙也就五六米远,停放着四五辆私家车;北侧更窄,院墙到楼的距离最多三米,普通小车无法通过。楼的南北两侧防护网布满锈斑,没有锈的地方可以看出护栏是白色的,有的已经老化变脆,手一捏就能捏下一些锈的铁皮块。

现场可以看到,三单元三楼西户南侧阳台的防护网整个脱落,掉落在一楼,三楼的空调防护罩也已松动,看起来摇摇欲坠。

“多亏掉落的时候没有人。”小区门房的季师傅说,他每天打扫院子卫生,还要给车辆开门,在楼下的时间最多,实在太危险了。

住户樊先生指着小区东头一楼一扇窗户说,“以前大家自己装的都是螺纹钢筋的,十几年了还好好的,统一的防护是空心铁皮的,风吹日晒全锈完了。”樊先生说,院子地方不大,出入离楼很近,太不安全了。多名住户都表示改造是街办要求的,现在坏了街办也该负责。“昨天虽说刮风,但掉落说到底还是质量问题。”刘女士说,“不能找楼上住户,他最近没在院子住。”

当初负责机构已撤销

街办和物业表示将排除隐患

6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三楼住户刘先生,他表示下午才听门房说了情况,因为自己在外出差已经让妻子回去看看情况。刘先生也忍不住吐槽,统一防护栏这才几年就锈完了,还好没有砸到人。

刘女士的笔记本上还记录着2010年莲湖区提升街景整治项目公示牌上的内容。记者联系上面的电话,当初项目负责人已成空号,而街道监管电话也无法接通。最终联系到一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李先生,对方表示,自己是施工单位,早已过了三年质保期,出现问题住户自己解决,“自己把空掉的拆了就行了,不是啥大事。”

记者随后联系了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组建的提升机构早已撤销,提升后也移交了产权单位,也有没有移交的。日常执法队员巡查中发现问题会及时拆除排除险情。此处掉落是在小区院内,将派人现场排查,将隐患部分先拆除。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申请报告单位,将尽快组织将所有防护栏拆除。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