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洋县俩初中生溺水亡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6月1日,汉中洋县10余名学生骑摩托相约到沙河游玩,其中两名初二学生在沙河中营村段不幸溺水身亡。

10余学生河边游玩 两名学生溺水身亡

6月1日,参与救援的汉中曙光救援洋县中队的孟队长介绍,接到求助后,他们赶至现场参与打捞,经过4个多小时的打捞,于当晚10时许把学生李某打捞上岸。“但始终没找到另一孩子。”孟队长说。

孟队长介绍,事发地河道水域看着很浅,但呈V形,水深4~6米。“河道两边都是流沙,这种水域非常危险,落水后不易上岸,打捞难度大。”

6月2日上午9时,当地村民张师傅和其他村民一起用渔网将落水的冯某打捞上岸。

据了解,两名溺水的学生上初二,都是洋县磨子桥镇周铺村人,事发当天,溺水的李某和冯某等10余名学生骑摩托相约到沙河游玩,不幸发生意外。

6月2日,李某的母亲表示,她儿子平时很听话,不会游泳,连门前的渠都没下过。她说:“出事的地方离我家7公里左右。事发当天下午3点,我儿子和同学说出去玩,谁也没想到就出事了。”

事发河道采砂挖出6米左右沙坑

6月2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来到洋县沙河中营村段。在事发现场看到,整个河道宽约10余米,中间被挖沙船挖出大约4米宽的水域,水域两边是踩一脚都会变形的流沙。

距离事发现场大约50米处,停放着一艘采砂船,采砂河道周围未有安全警示牌,没有禁止下河游泳标牌,也没有提示采砂河道河水深浅。岸边还遗留有两名溺水学生的衣服和鞋子,还有多个矿泉水瓶、一根用于打捞救援的树干。村民用长达4米的树干丈量沙坑深度,竟插不到河底。经测量,沙坑深约6米。

当地村民张师傅介绍,沙河河床以前较高,整个河道也是平坦的,后来采砂的挖出了五六米深的采砂坑道。“从去年10月份开始,来了一个采砂的施工队,说是河道疏浚,一直采砂到前段时间环保督察才停工。”

“河道两边都是田地,以前村民们干活都是直接过河,现在根本过不去,村民只能绕行。”张师傅说,“附近村民集中,小孩比较多,这么深的沙坑有安全隐患,掉进沙坑是爬不上来的,大家都很担心。”

6月2日下午,溺水学生冯某的父亲说,他之前曾带着家人到儿子出事的河道游玩过,“未采砂前,这里的河道都是平的,没有这些沙坑。”

目前,关于这起溺水事件,洋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