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家中自来水为啥发黄?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几天了,西安香缤国际城业主家里水管里流出来的都是黄水,业主不敢喝也不敢用,一直靠矿泉水生活。自来水公司称,该小区不是自来水公司用户,是私接的水管,并已报警。

江先生居住在未央区香缤国际城小区,5月25日中午他在厨房洗菜时发现,水管流出来的水变成黄色。“我洗菜时感觉手上油油的,然后才发现水成黄色的了,还有油花。”江先生说,之后他在小区业主群里得知,其他业主家也出现同样情况。

28日下午,记者加入了香槟国际城业主微信群,业主吴女士说,虽然现在水的颜色看着不是那么明显了,但家里的热水器过滤器里还都是泥沙,“我晚上洗澡接一盆水,第二天早上盆底全是黄泥,地板也被腐蚀了洗不掉,我们住进来快5年了,这水用了这么久,都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健康。”

28日下午4时20分许,记者拨打了香缤国际城小区物业办公室电话,客服人员说,26日物业开始接到业主投诉,截至28日共有数十户业主反映了水质问题。“自来水应该是开发商管的,我们是外包物业。但小区用的水肯定是自来水,不是井水,小区1000多户业主,井水肯定不够用。”

该工作人员说,接到投诉后他们与开发商反馈了该问题,但未收到回复,28日物业已发出通知,28日下午4时小区开始停水进行管道清理,预计停水6个小时。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禄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勤部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听说这个事情,也不清楚,应该去找物业。

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北郊分所了解到,香缤国际城小区不是自来水公司的用户,“他们是私接的水管,一般水管都是每半年或4个月清理一次,但该小区的水管从业主入住后,就未清理过。目前,对于私接水管一事,自来水公司已报警。”

昨日,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家里的自来水已经变清,但还是担心用水安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