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楼与地面连接处裂缝能塞进一块砖!

武女士在西安城东自然界云栖小区买了一套一楼的三居室房子。最近,她发现一楼靠近地面的位置出现了一个裂缝,可以塞进去一块砖。

业主:一楼房子底部有裂缝

2016年11月,武女士花了70余万买了位于浐河东路自然界云栖小区的18号楼一楼的一套三居室。武女士平时不在西安,今年5月房子装修结束后准备出租。可是,当她到装修好的房子验收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倒吸一口凉气。“我买了一楼的房子,阳台带了一个小花园,从花园的角度可以看到这栋楼和地面连接的地方有一道裂缝,最宽的地方能塞进去一块砖。”她非常紧张,“毕竟这是一栋高层,如果有质量问题,整栋楼的人安全都受到威胁。”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武女士的弟弟带记者来到花园,从花园能看到房子接近地面的地方确实有几道裂痕,东边裂痕处有一个洞。

19号楼一位业主说:“楼体有裂缝的不只是18号楼,我们这栋楼也一样。大家都很不安,担心能否达到居住标准。”

物业:是否有隐患需鉴定

自然界云栖物业工作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武女士的反映后联系工程人员从花园进去查看过。

该工作人员称:“裂缝问题很可能是回填土下沉造成的,我们已经上报了此事。是否有安全隐患,还需要专业的部门来鉴定。”

开发商:会及时安排维修

昨日下午,开发商上实城开项目部就此事作了情况说明,称“因室外管道渗漏致使18号1单元103室阳台下层回填土和明沟散水出现下沉,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设置的沉降缝也出现扩大,属于正常沉降表现。明沟与主体结构是两个互不关联的结构形式,明沟为附属结构,不属于建筑承重结构。总体上,楼体结构安全未受任何影响。并会及时安排维修处理。”

武女士告诉记者,物业的人给她打电话说要约施工方跟她面谈。她已经买了票,会尽快回西安处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华商小记者 胡睿欣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