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老警微信,你加了吗?”

近日,在山城紫阳,人们经常这样问:“老警”微信你加了吗?“老警”是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注册的微信账号,去年7月到紫阳赴任后,他第一时间将手机号码和微信账号对外公开,随着“老警”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熟悉和信任,“老警”微信已添加至上限5000余人。3月24日,郭子平又新开通了一个微信号“老警1”。如今,仅仅10个月,两个微信的“好友”数累计达到7000余人。

“本想加微信试一试,没想到还真灵”

3月26日,老警收到向阳镇天生桥村赵某求助:女儿失联半年,希望公安机关帮忙查找下落。郭子平立即指令向阳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查找,很快通过关系人将赵某的女儿联系上,并将赵某女儿的电话反馈给赵某。

4月1日,微信好友张某向老警反映,蒿坪镇信用社附近,有人长期打着专治风湿病保健品的幌子诈骗老年人钱财,希望出手管理,不要再让老年人上当受骗。郭子平立即指令蒿坪派出所查处,为十余名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焕古镇春燕村村民程某说:“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老警微信号,向老警求助解决拖欠工资一事,没想到仅仅3天,老警就让我和工友拿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搭建“五位一体”的群众诉求平台

随着“老警”被越来越多的群众、网民所熟悉和信任,“老警”微信已经添加至上限5000余人。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郭子平在原“老警”微信号、手机号继续对外公开使用的基础上,3月24日又新开通了一个微信号“老警1”,并制作《“老警1”你加了吗?》《和老警1零距离接触——你扫吗?》等微文、微信二维码,通过新媒体矩阵广泛发布,添加群众好友。同时,将“老警”微信号与“110”、微博、短信、“4411111紫阳热线”进行整合,建立起“五位一体”的平台,系统化处置咨询、求助、举报等各类群众诉求。

10个月里,“老警”微信共接到群众咨询事项325起、诉求128起,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群众各类问题100余起;“老警1”微信开通短短十几天,就接到群众咨询事项38起、诉求19起,已办结15起。同时,通过与广大“好友”互动交流,问计于民,进一步找准公安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探索推出了贫困村禁赌、优化环境十五条措施等一批经验做法。

4月8日,郭子平在接受采访时说:“群众的事总要有人办,有人牵头,有人收集。坚持了几个月,尽管自己有点累,但得到群众的认可,心里很高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何春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