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用咖啡追逐梦想

极致才能呈现完美

华商报联合西安华润置地推出“最美西安人”系列报道,欢迎您推荐并讲述更多为西安奉献拼搏人的美好故事。

最美西安人第二季之#我在西安这些年#声音征集活动已经正式在喜马拉雅平台活动专区上线。

>>参与方式

1.留言推荐你身边的#最美西安人#,来稿请发送至hsbfczx@163.com。征集时间:3月29日-4月18日

2.登录喜马拉雅APP,在活动专区点击说#我在西安这些年#活动页面,说出你的故事。 征集时间:4月2日-4月29日

说起李表丛这个名字可能没几个人知晓,但提起“咖啡表哥”,西安咖啡业内的人大多都熟悉。

他喜欢上咖啡是在2007年。当时为了学做咖啡,他在一家咖啡店从吧员、收银、保洁做起,最终实现了做咖啡的梦想。

2011年,他作为雕刻时光的首席培训师,从北京调派到西安来指导,当时在西安创办了第一家“咖啡学院”,已由他带出来的咖啡师有百余人。“本来只是作为指导,结果碰上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一直留在了西安。”

在从业路上,让他感触最深的是第一次参加全国级咖啡大赛的时候:“2010年,当时年轻气盛,觉得冠军非我莫属。在设计流程时只注重表面呈现,忽略了咖啡本身的味道,结果落选了。也是那一年,我认识到了咖啡萃取的重要,了解到作为一名真正的咖啡师需要更多积淀和努力。”

到西安近十年时间,他从每种咖啡豆的特性到烘焙程度、搭配比例,无时不研究学习。“有一次比赛前,我每天在调制咖啡中度过,最多的时候一天喝过三十多杯咖啡,喝到无法入睡就去喝酒,把自己灌晕再睡,第二天继续,就为了调制一杯味道满意的咖啡。”

不断参加比赛就是不断提升实力的过程,他获得过很多个国内和国际比赛的奖牌,担任了很多国际咖啡赛事的评审。

谈起咖啡在西安,李表丛认为以后会向多元化发展,比如在咖啡店可以提供西安本土的餐饮、提供更丰富的饮品、引入法式甜点等等,都将会是未来咖啡店多元化的发展路径。他说,未来,大家可能看到的是品类更丰富的咖啡店。

追逐电竞之梦

生活在未来的电竞之城

WCG有着“电竞奥运会”之称,2005、2006年中国选手李晓峰(SKY)两夺WCG魔兽争霸项目冠军,一举确立了“中国电竞第一人”的地位。也正是在此时,“偶像”的力量,促使王国辉立志要学习计算机专业,并奠定了他此后从事电竞行业的基础。

说起2011年自己初入电竞行业现状时,王国辉说:“当时整个社会对于电竞行业并不认可,家长会觉得打游戏荒废学业,而我们组织的线下活动的比赛场地,也多聚集在网吧这样的密闭场所。”

多年来,王国辉围绕电竞,进行各种线上线下比赛的统筹和组织策划工作,比如省内知名的王者荣耀城市赛、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CIF百城联赛、暴雪高校星联赛、武士传说全民实力赛、梦幻西游城市赛……这些都是王国辉经手组织的电竞比赛,且多是官方主办的城市级比赛。

近年来,西安各级政府也在大力支持和扶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去年,西安市成立了创意动漫电竞产业发展局;中国最老牌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WE电子竞技俱乐部主场落户曲江新区,这是中国LOL首个世界冠军首次落户西安;2018年8月,西安市加快建设以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等为代表的一批以电竞产业为核心的双创园区……

对于西安电竞业的发展,现已生活在西安的王国辉认为,西安在开放、包容的格局下,电竞产业实现一次又一次的发展和突破腾飞。去年年底的“2018西安电竞产业峰会”,更是打造了西安本土电竞赛事的品牌新名片,西安成为“电竞之城”不再是梦想。 华商报记者 党兰 狄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