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高架桥“飞”下铁片 砸伤女子头部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俗话说“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4月5日,在邻居家帮忙切菜的李女士,居然被商漫高速公路高架桥上“飞”下的一块铁片砸中,头部缝了3针,目前仍觉得头晕目眩。

在院中切菜

突然被一物击中头部

今年55岁的李女士是商州区闫村镇磨沟村一组村民,4月5日,同村的陈某安葬父亲,李女士前去帮忙。10时20分左右,在陈某家院中背对商漫高速安沟口大桥切菜的李女士突然被一物击中头部,“当时就懵了,我捂住头顶,血顺着头发流了下来,身子支撑不住往下倒去,幸好当时院中人多,有几个人从背后扶住了我。我的衣服上全是血,地上也溅了不少血迹。”4月8日下午,李女士感叹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据了解,该高架桥路段属于商漫高速下行线,陈某家紧靠高架桥,最近处仅有2米。桥周边有15户村民居住,桥下有一条道路,是15户村民及另一个小组的村民的必经之路。李女士受伤后,被立即送到当地卫生所,卫生所不敢接诊,简单清理了一下伤口。随后,李女士被送往商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被诊断为头顶部创口4cm,缝了3针。目前,李女士仍感觉头晕目眩,在家中吃药挂针静养。“高架桥上时有坠物,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我被砸伤后,村民们经过时都提心吊胆。”李女士说。

村民张先生的房屋紧挨着陈某家,他说:“高架桥不光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噪音也很大,夜间常常把人从睡梦中吵醒。希望管理部门能给该路段安装防护栏和隔音板,从源头治理消除隐患,还我们一个安全、清静的环境。”

省交建集团商漫分公司:是否加防护措施需上级测评

4月8日下午,商州区黑山派出所处警民警说,砸中李女士的是一条长约15cm、宽约6cm的铁片,已经生锈,疑似从拉铁皮的车辆上掉落,或从半挂车以及货车的车体上脱落。这是一次意外事故,应由高速路交警调取监控,寻找肇事车辆,派出所将全力配合调查。

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西山中队称,事发地点没有监控,他们调取了附近的测速监控,事发时段没有拉铁皮或者此类运货车辆经过,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商漫分公司办公室一位姚姓工作人员称,安沟口大桥在通车之前是经过环评验收的,该公司只负责该路段的养护以及收费等工作,至于是否加护栏和隔音板,需要上级部门测评。4月8日至10日,记者就此事多次向省交建集团咨询,均未得到答复。

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超称,省交建集团作为高速公路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人,对高速公路设施的安全运营、维护负有管理责任。在本次事件中,由于省交建集团疏于对该路段设施的安全维护,尤其是对毗邻农户的路段,未能采取一定的安全遮挡,造成高速公路抛出物伤人事件,对此负有疏于安全管理的责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