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1-2月全省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下降

全省住宅均价突破8千元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销售市场区域分化明显。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90.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降幅比2018年扩大7.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53.43万平方米,下降2%,降幅比2018年扩大5.7个百分点,2016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商品房销售额251.75亿元,增长12.5%,比2018年回落15.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217.51亿元,增长18.7%,增速比2018年回落8.1个百分点。

我省商品房销售市场区域分化严重,1-2月西安市、铜川和商洛市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而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和安康市增速提高的幅度较大。主要受西安市的影响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西安市1-2月比2018年回落16.6个百分点,占全省61.7%。

房地产分析人士认为,西安一方面是受限购政策影响;另一方面是2017年至今补库存市场的商品房总量增长,打破了前期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购房者观望情绪出现,市场更趋理智。区域分化部分地区销售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是市场信息传导到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这些地区正好处于市场活跃期,加之一些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项目明显优于本地房企开发的项目,促进了当地的购房热情,销售速度提高明显。

商品房住宅价格增长有所回落

但仍保持高位增长

我省1-2月商品住宅价格增速虽小幅回落,但价格涨幅较大,全省住宅均价突破8千元,西安市突破万元,并且有6个市(区)的住宅价格增长超过20%,其中渭南市上涨幅度最大。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指数显示2019年2月西安市的价格同比上涨24.2%,成为70个城市中价格增长最快的。

待售面积持续减少降幅持续扩大。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86.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8%,降幅比2018年末扩大3.4个百分点,减少40.52万平方米。受竣工速度减缓的影响,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降幅不断扩大,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增速持续回升。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28.91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2018年提高1.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2个百分点。主要受项目施工进度加快影响我省房地产完成投资增速持续回升。

地产行业分析师沈女士表示,当下,供需关系不平衡仍是市场当中的主要矛盾,若想房地产长远发展,限制需求肯定不是长久之计,真正从供应端想办法才是市场稳定的前提。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