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69小时,接续托举生命的奇迹

3月10日16时38分,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快要关闭前,身着橙衣的消防员用沾满泥土的手,把一个幸存者从深深的救生通道缓缓托举出来。

在众人高举的担架上,获救男子伸手拽了拽被子,又拉了一下自己的上衣,这两个看似不起眼的动作,让现场注视着他的人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

游绍峰,24岁,浙江温州人。他是7日晚发生的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现场救出的第62人,也是一个被困69小时后获救的生命奇迹。10日13时30分,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通过生命探测仪发现疑似生命迹象,随即通过扩音器喊话、敲击等方式,进一步缩小搜救范围。14时许,狭窄的缝穴里传来被困者敲击的呼救声,证实有生命迹象!由于坍塌的建筑物结构复杂,既有工字钢梁柱,又有钢筋混凝土楼板、砖混楼板,人工破拆难度大,现场指挥部决定,在疑似被困位置附近开辟两个作业点,一个从上往下、一个从侧面向内,打通救援通道。

“不要着急,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们从左右两边同时打通通道,你保持体力最重要!”消防员陈家威对被困者游绍峰说。

“看到光了!”15时03分,游绍峰说,“我能听到,听到你们在打洞的声音。”

“坚持住!”一条仅容一人进入的救援通道很快被打通,陈家威冒着倒塌危险,艰难匍匐进洞,进一步明确了游绍峰被困的具体位置。16时38分,被困69小时的游绍峰被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医务人员说,游绍峰生命体征总体平稳。

另据报道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时,湖北阳新人蔡子良被砸晕,后被消防救援人员救出。蔡子良事发时正在酒店集中隔离观察,而他的哥哥蔡子阳一家5口仍被困在废墟中,其中包括三名儿童。3月10日早上,一对姐弟遗体被发现时还紧紧相拥,蔡子良听到消息吓了一跳,仔细比对,发现不是哥哥家的孩子:“哥哥家的孩子是兄妹,而且都在一间房。”

现在的蔡子良一直在等,等救援人员能够带来好消息。 据新华社、《新京报》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10日表示——

福建泉州坍塌酒店多次违规改建

事故已致42人受伤、20人遇难,仍有9人受困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10日表示,据初步了解,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倒塌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该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尚勇表示,“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风险隐患的漏洞和盲区,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尚勇表示,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应急管理部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尚勇说,现在仍然是抢救生命的关键时期,只要有一丝希望尚存,就要百倍努力,绝不放弃。同时,将防疫防护措施做到位,确保救援安全,防止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最新消息 3月10日,泉州市公布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遇难者和被困者名单,坍塌酒店中受困人员71人,经紧张搜救,截至16时38分,已搜救出62人(其中42人受伤、20人遇难),目前仍有9人受困。媒体注意到,受困人员中,7人来自湖北,1人来自福建,1人来自浙江。 据新华社、《新京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