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推迟婚礼坚守岗位 他连夜为工友买回防疫物资

2月18日,延长油田七里村采油厂郑庄采油队野猪峁注水站站长张明明在朋友圈晒出了“新鲜出炉”的结婚证,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上百条祝福和点赞。

他写道,“从此时此刻起,余生与你不离不弃,共度冷暖。虽然现在不能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但待春暖花开日,一定给你披上圣洁的婚纱,与你尽赏人间繁华,许你一世浪漫!”

张明明和唐娟同为郑庄采油队员工,因工作相识、相知、相恋。二人原定于2月18日举办婚礼,领证也放在同一时间。一场突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没有婚纱酒席、没有宴请宾朋,两人只是先简单地领了证,但唐娟对此毫无怨言。

而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曾经是军人的张明明就意识到此次战“疫”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并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他每天定时检查注水设备运行、报表填写情况。同时,全力做好人员信息动态排查,定时向上级单位上报排查信息和向职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制定进出入注水站、职工就餐、办公区域消毒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专项措施,为注水站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盾牌。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防护物品短缺一直是个大问题。张明明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和战友,想尽一切办法筹集,并且自掏腰包购置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农历正月初十晚上,居住甘泉县的一个战友给张明明打电话说买到了一些口罩和医用酒精。听到这一消息他立刻动身,独自一人驾车近200公里,连夜把这些防疫物资取了回来,第二天一早便发放到了站上职工的手中。

战“疫”仍在持续,张明明、唐娟夫妻俩也在并肩“逆行”。有时他挑灯夜战维修故障注水泵,有时她彻夜值守整理每天的注水、油井计量动态信息。张明明感谢妻子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亲爱的,虽然现在不能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等战‘疫’胜利,我一定为你披上最美的嫁衣。”

为爱征集

“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欢迎“缓档”新人讲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而努力。

向为抗疫付出努力的乡党们致敬!向战斗在各自岗位上而推迟婚礼的新人们致敬!共同经历风雨的爱情最为珍贵,也更让人动容与珍惜。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近期还将针对活动举行“云传播线上启动”,正式拉开活动帷幕,华商传媒将通过全媒体矩阵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建设者、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参与方式:

1、扫码关注“华商风尚”微信公众号,按“致敬英雄见证真爱+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格式留言,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刘亚萍 马新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