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灞河河道附近被偷倒垃圾 谁干的?

灞河河道附近被偷倒塑料包装、装修废弃材料、水泥砖块等等大量垃圾,附近村民担心下雨后垃圾污染河水,影响饮用水安全,打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

西安市灞桥区东李村的村民木杨(化名),最近上班路过村子东侧灞河上的铁桥时发现,河道附近倾倒了许多垃圾。“堆放的垃圾看起来不少,估计应该有四五车的体量,河道下游十多公里处就立有保护灞河饮用水水源地的牌子,虽然垃圾离河水还有五六米远,但一下雨就会污染河水。”木杨告诉记者,看见河边堆了这么多垃圾,他心里很不踏实。

3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灞河上这座铁桥附近,看到铁桥东侧的河岸上有三处地点堆放着垃圾,主要是塑料包装袋、装修废弃材料、水泥砖块等。铁桥两端的道路上停着防控疫情车辆,车上没人,车旁立着署名“李家村党总支宣”的防控疫情宣传横幅。

记者来到李家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2019年冬天就有人在该处偷倒垃圾,村里组织过人去蹲点、巡查了好多天,想抓住随意倒垃圾的人。但村里每次一行动,倒垃圾的人就不出现了,目前他们已将情况上报给辖区街道办。李家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计划春节期间对该处垃圾进行清理,但因为突发疫情所以耽搁了,疫情结束后,村里将安排人手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对垃圾进行清理。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