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近期西安等公交时间咋长了?

近日有西安市民反映

早晚高峰公交车难等

记者调查走访发现

发车间隔略有延长

但运力能够保证

扫码测温等程序致每站停靠时间增加

多人模拟逃生实验数据显示

按顺序通过比拥挤快一倍

为了避免无序造成的时间浪费

让公交运转得更快

同时保持安全的防疫间隔距离

建议大家乘车时自觉排队

周一一大早,西安市民刘先生通过华商报小程序反映,早上上班常坐的公交发车间隔过大,他不得不另想办法才没有迟到。

乘客:错过扎堆而来的3辆车 再等下辆车超半小时

“早上上班,刚好错过扎堆一块开过的3辆700路公交,导致再等下一趟车超过半个小时。”刘先生说,他的单位在文艺路附近,9日早上他在高新路科技路口等车,通过“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查询发现,三辆车重合,而起点站一直没有发车,他等不及,便赶紧过马路,在十字东南角改乘14路去文艺路,“车开了好几站,我又用公众号才发现发车了,而整条线路上两车最大间隔有近40分钟。”

华商报记者从700路负责人处了解,疫情前,700路公交发车间隔为2-3分钟,目前早晚高峰乘车间隔为7-8分钟,9点以后到晚高峰前的平峰时段最大不超过15分钟。

根据运行数据,9日早高峰没有间隔半小时以上发车的情况,也不会两辆车一齐发车,目前乘车需要扫码测量体温等程序,如果上的乘客多就会耽误一会,有可能导致车辆重合,希望乘客能理解。

数据:平峰时段有车间隔超20分钟 还有两车最大间隔48分钟

昨日中午11时30分起,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查询实时公交。

700路:从王家坟到枫林绿洲西门同时在线运营10辆,还有两辆车一起运行的情况,从枫林绿洲西门到王家坟,同时在路线上运营的有8辆,通过计算,在任意站点双向等车不会超过15分钟,间隔近的还有五六分钟的。

900路:从朱宏路公交调度站到木塔寨有6辆车在运行,反向有7辆车在运行,行车间隔约5分钟,其中有三辆车基本重合,产生了一个较大的等车间隔,如果11点半赶到凤城六路西口等车到终点朱宏路公交调度站,查询显示最近的一趟车才到火车西站,需要等待21分钟。

600路:从文景路凤城七路口到陕师大长安校区,整个线路上只有两辆车,返程有3辆运行,两车之间最大间隔有48分钟。

400路:长鸣路和记万佳国际家居到西辛庄有3辆车运行,反向有4辆车运行,两车之前运行间隔最短的6分钟,最长有24分钟。

下午5时50分,华商报记者再次通过数据查询发车间隔。此时700路已有同时有10辆车在线路上运行,反向有7辆在运行,从枫林绿洲西门到王家坟,两车间隔都多为五六分钟,返程南稍门到纬什街之间没有一辆车在运行。

西安公交总公司:用一半车辆拉过去1/7乘客 运力还是有保证的

西安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前每日的公交乘坐人次在350万到380万之间,目前监测到公交乘坐人次每日为50万到60万,公交公司所辖的7700辆公交,每日50%-60%的车辆在线路上运行。可以说现在是用过去一半车辆只拉过去七分之一的人,从运力上来说还是很有保证的。

目前的发车间隔,平峰时段10到15分钟,一些郊区可能间隔更长,在高峰时段会根据客流两三辆车连发,加密车次,间隔缩短到五六分钟。目前公交运行需要开窗通风,乘车也需扫码、测量体温等,高峰时段上车人多,每站停靠时长势必增加,如等待较久希望理解,公交总公司会根据监测到的客流适时增加运力,加密班次。

此外,提醒乘客一定要有序排队乘车,车辆到站后先不要急着拥挤到车门处,应先排队并用微信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扫码后显示生成页面后再等待测量体温后上车,以免上车后又得下车扫码,人多时会有工作人员下车引导。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