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学生自备30个口罩才能入校?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近日,有民众反映,镇巴县松树中学为开学,要求学生自备30个口罩,否则不准上学。民众质疑,口罩货源有限,家长很难买到,且网上的口罩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又比较贵,硬性要求自备数量不妥当。

对此,镇巴县教育体育局作出回应称,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扩散,松树中学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校领导班子会议决定:一是开学一个月内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二是由各班班主任通知本班学生和家长,想方设法为学生自备口罩30只,凡不戴口罩的学生暂不允许进入校园。

镇巴县教体局表示,对于学校的不当做法,责令学校立即进行了整改。学校调整防护措施,提倡学生自备口罩入校,自己够用即可,不做数量上的硬性要求;对于家庭特别困难以及实在无条件购买口罩的学生,由学校尽最大努力,为其免费提供口罩正常入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