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疫情期间还到处拉人 传销窝点被查处

他曾被骗进过传销窝点,所以对传销深恶痛绝。现在,他成了一名反传人士,还在西安浐灞区域找到了一个传销窝点。

熊先生今年28岁,四川人,三年前被初中同学骗到广西从事传销,他设法离开。从那时起,他就非常痛恨传销。随后,他前往广东打工,还成了一名反传人士。前一阵,他在网上遇到一名网友,其称女朋友被骗到西安浐灞半岛从事传销。3月上旬,他从广东到达西安,暂住在浐灞半岛,通过连日寻找和观察,了解到这个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和基本情况。

3月1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熊先生在该小区门口见面后了解到,这个窝点的人员一般上午上完课后可能会外出,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来。最近由于疫情得到缓解,里面的人还在到处拉人过来。随后,记者向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报警,很快,民警赶到,并联系了工商和小区物业。

10时30分,执法人员会合后,迅速进入单元楼,在8楼电梯口碰见一名男子,询问其详细住所,男子很不配合,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男子才说他住803室。民警在男子的手机上发现了几个类似传销课程的视频,初步确定他是传销人员,于是将其控制。

在大家的见证下,开锁人员将房门撬开。室内只有简单的几件家具,卫生间里堆满了行李。这时,被控制的男子承认说自己是被叫来做传销的,才来一天。执法人员检查期间,男子还接到同伙的电话,询问警察是否离开。随后,物业暂停了这套房的水电。民警表示,房东也有监督的义务,房东未实名登记承租人的身份信息,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相应处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