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拼座、拒载、不打表 多次违规屡教不改

5名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被吊销

拼座、拒载、不打表,看谁还敢继续违规行为。1月20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依法吊销了5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这些驾驶员将不能再从事出租车和网约车客运服务。

5名驾驶员有人拒载、绕路

还有人诱骗游客买高价玉器

据了解,这5名驾驶员因拼座、拒载、不打表等严重违规被乘客投诉或被执法人员查处,并且在2019年有多次违规记录,属于出租汽车行业内屡教不改的“害群之马”。这是管理部门2020年第一次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这5名驾驶员中,精典公司陕A5Z92B驾驶员张某在2019年5月29日拉载乘客从西门到未央路绕行西二环行驶,收费36.7元,2019年11月30日驾驶私家车非法营运,2019年12月12日在东城大道拉载乘客,未使用计价器。

西汽集团陕AV3S44驾驶员陈某,2019年2月8日因拒载被乘客投诉,2019年10月30日拉载乘客从火车站到北客站议价100元,2019年11月9日在火车站拉载乘客未使用计价器。

西汽集团陕AT1820驾驶员王某,2019年4月15日将出租车交给无从业资格证人员顾某驾驶,顾某驾车诱骗外地游客到某玉器店高价购买玉器,被公安机关查处。

西汽集团陕AD97335驾驶员张某,2019年6月19日在三爻地铁口拼座、多收费被乘客投诉,2019年6月22日在欧亚学院拒载并威胁乘客被投诉,2019年12月3日在三爻地铁口拼座被电子稽查人员查处。

西城公司陕AD26349驾驶员乔某,2019年4月7日在航天城地铁口因拼座、高收费被乘客投诉,2019年4月15日因开车吸烟、拼座、不提供发票被乘客投诉,2019年12月31日在长安区GOGO街区因拒载且态度恶劣被乘客投诉。

2018年底至今

70名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本次行政处罚完成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持续一年多的“治理行业顽疾、清除害群之马”行动中被吊销从业资格的驾驶员人数达到了70人,另有一辆出租车因驾驶员严重违规被收回经营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同时公布了从2018年底至今70名被吊销从业资格证驾驶员的名单。在处罚事由中,不按规定标准收费18起,不使用计价器17起,拒载13起,绕道7起,干扰计价器或GPS监控4起,拒绝阻碍执法检查4起,拼座3起,中断服务2起,将车辆交给无从业资格证的人营运1起,利用出租车从事违法犯罪活动1起。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介绍,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绝大部分一线驾驶员都是勤劳本分、遵章守规的普通劳动者,一直以来,少数“害群之马”长期在各大客运场站、地铁口等区域违规经营,败坏了行业形象,影响了行业整体发展。“治理行业顽疾、清除害群之马”行动就是为了把这些行业里的“老鼠屎”清除出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通过清除“害群之马”和表彰优秀驾驶员,行业风气得到明显改善,投诉量逐月下降,相比行动开展之前已经下降了50%以上。

王健表示,春节期间会有大量返乡和旅游的客流,希望广大一线驾驶员能以最好的形象做好运输保障工作,优质服务、安全行车,当好西安的城市宣传员,让国内外游客都能感受到西安的热情和温暖。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