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人行道被占 路面破损 绿化杂乱

莲湖区群贤路这些问题待整治

1月9日下午,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莲湖区群贤路时发现,该路段占道、设施及绿化等诸多问题亟待整改。

占道

人行道上停满机动车

群贤路位于西安城西南,北接二环南路西段,南至唐延路,属莲湖区辖区。一直以来,因住户较多且临街多餐饮门店,群贤路占道问题屡遭市民投诉,华商报也曾多次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但1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走访该路段时发现,其占道问题依然突出。

在群贤路与二环南路西段交会处,记者看到,路西的人行道完全被机动车占据,连道沿下也停着车,由于不少车辆途经该丁字口拐进群贤路,路面被占后,该丁字口时常有车辆拥堵情况发生。

记者注意到,该丁字口竖着蓝色的停车标识牌,标识牌上注明停车位均在群贤路西侧,且路东还竖着禁停标志,但记者看到,该处路东道沿下依然停放着一排机动车。此外,群贤道九号外,路东道沿下也停放着一排机动车。

同时,群贤路与二环南路西段交会处向南,路西有一排餐饮门店,这些门店外也有不少机动车停放。除了车辆,该处人行道上还摆放着广告灯箱、桌椅板凳、垃圾桶等杂物,

绿化

绿化带内堆杂物 围栏倒塌

此外,曾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称群贤路部分绿化带杂乱无章,影响市容。1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确实有部分绿化带存在卫生方面问题。

中海华庭幼儿园南侧,路西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绿植中有一株枯树,只剩下树干,且树干上已没了树皮;该处约一米长的绿化带围栏倒塌,且绿化带内杂草丛生,还胡乱堆放着不少枯枝败叶;在延长烤肉店外,绿化带内堆放着塑料袋、麻袋、铁桶等杂物;群贤路南口,路东的绿化带内,堆放着不少废旧线、塑料袋、烂木板等杂物,绿化围栏外还“躺”着一根破旧、腐朽的木质线杆,从该处向北,这一区域路东的绿化带内,散落着不少垃圾。

设施

路面未设盲道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群贤路路西,人行道上均未设置盲道。

此外,群贤路与二环南路西段交会处,路东近十米长的盲道破损较严重。该交叉口的通信线缆也杂乱无章,且线缆下方路面未完全硬化,散落着不少碎砖、石块和垃圾,与下垂至地面的线缆团混在一起,非常脏乱。

群贤道九号外一处高压室旁,人行道边沿扎着不少铁质花钵,但该处的花钵直接被固定在盲道上,将盲道占压。

中海华庭幼儿园外,马路中间有一处圆形坑洞,直径约三四十厘米,存在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