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工作人员跪地照顾两小时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1月8日晚,在北京西开往西安北的G25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幸得旅客医生及时检查救治,在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精心照顾下,旅客病情好转,平安到达目的地。

1月8日晚21时许,G25次列车即将到达郑州东站,列车长杨劼在车厢内巡视,当走到9号车厢时,迎面跑来一位神情慌张的旅客。杨劼上前询问得知,6车内一女士头晕呕吐严重,该旅客准备前往10车告知病人家属。

杨劼立即赶往6车,发现一名中年女士面色惨白,头冒虚汗,四肢无力,表情十分痛苦。杨劼立即通知列车员罗燕宁广播寻医并携带药箱赶到6车。随后,女士的家属也从10车赶来。

一位姓高的临床医生闻讯赶来,杨劼和罗燕宁配合医生展开救治,为旅客测血压、量体温……医生初步诊断,旅客血压偏低并伴有低血糖症状,建议送服糖水缓解症状。杨劼安排乘务员冯明从便民服务箱中取出了糖果和红糖,乘务员刘雯拿来4条毛毯垫在旅客身下,让旅客平躺休息。期间,杨劼和罗燕宁跪在地板上不间断为旅客擦拭身体、按摩四肢,并对旅客进行安抚,一路上,杨劼先后为王女士送上6杯糖水并喂她服下,王女士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从郑州东到西安北两个小时的路程里,杨劼和罗燕宁交替守护在王女士身旁。

杨劼还提前联系西安北站,协调西安北站准备好轮椅,方便旅客出站。同时,又电话联系王女士家在咸阳的儿子到车站来接母亲。

23时21分列车正点到达西安北站,列车工作人员搀扶王女士下车坐上轮椅,将旅客平安送到家人身边,王女士的丈夫和儿子对杨劼连声道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