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单手驾车打电话 公交司机被乘客举报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韩秦烨)近日,府谷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乘坐府谷城区2路公交车时,驾驶员在途中单手开车使用手机接打电话,乘客心惊肉跳。

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进行调查取证。经查,当天,公交车驾驶员秦某某确实在行车途中使用手机接打电话。随后,中队民警约谈了公交公司负责人。

从调取的视频可以看到,该车驾驶员单手操控方向盘,另一只手在接打电话,车辆则处于行驶状态,实在是危险。驾驶员秦某某承认了自己在行驶途中用手机接打电话的事实,认错态度诚恳,经批评教育,表示以后在驾车途中,一定谨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依法对驾驶员秦某某作出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要求相关公交公司及时进行整改,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交通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