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2019年度城市天气之“最”榜单发布

去年最热城市 西安排第七

2019年天气舞台上都发生了哪些“大事情”?中国天气网统计了31个省会级城市与5个计划单列市的天气数据(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至12月15日),为你推出年度城市天气之“最”榜单。

年度“雨你无瓜”城 2019年,“雨你无瓜”这个词可谓火遍大江南北。在天气舞台上,真正称得上“雨你无瓜”的城市前三位,非合肥、南京和银川莫属了,像合肥2019年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4成。

年度多雨城纵观2019年全国降雨量统计数据,上海、广州、西宁全年的雨量和常年平均相比明显偏多,位列年度湿润城前三名。其中上海偏多了44%。

年度“清新”城2019年度空气质量不错的城市,依然是南方城市多于北方,并且大多分布在西南和沿海城市。拉萨、深圳、海口优良天数均达到348天,并列第一。

年度“冻哭”城 和前几年一样,2019年的年度寒冷城市依然是北方城市霸屏。哈尔滨、乌鲁木齐和长春,日平均气温≤0℃的日数分别以111天、108天和99天位列前三。

年度高温城市 2019年的高温城分别为海口、重庆、武汉、南昌、济南、郑州,西安、石家庄、杭州并列第七,仍然呈现南多北少的格局。 据中国天气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