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大熊猫、羚牛、锦鸡、黑熊……

留坝红外相机镜头下的“全家福”

近日,留坝县桑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红外相机再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活动的场景。这是保护区自2018年以来布设安装的红外触发相机第二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活体。

留坝县桑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3806公顷,位于留坝县江口镇境内,是以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

通过红外相机获得的影像资料,初步判定有三只成年大熊猫,体重均在150至250斤之间,身体健壮、憨态可掬、神态悠闲。此外,红外相机还拍摄到羚牛、林麝、黑熊、锦鸡等国家级一、二级野生动物等30余种。

值得一提的是,桑园保护区工作人员给这些图片取了很好听的标题:大熊猫在丛林中觅食、在雪地里悠然自得的散步;羚牛妈妈带着宝宝觅食并传授生存技能;勺鸡观察红外相机好像在说“这是什么东西”;春季红腹锦鸡约会求偶;黑熊在山涧饮水;黄喉貂炫耀着自己捕到食物;红腹角雉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看着你。

据了解,这是桑园保护区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对保护区内野生动物进行适时监测获取的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分布、活动规律及栖息的状态等重要数据资料,为保护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保护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