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俩醉汉深夜砸车纵火取乐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深夜接到匿名电话让挪车,赶到时发现自己半年前花费20多万购买的轿车已被烧为灰烬。1月6日凌晨发生的这一幕让咸阳市民周先生欲哭无泪。民警调查发现,是两名醉酒男子恶意点燃了车辆。

20多万的车被烧成空架子

1月6日凌晨4时许,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秦都区彩虹二路798艺术街区附近的一辆大众黑色轿车着火,疑似被人故意点燃。

值班民警在对围观群众走访时,发现男子周某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带回询问。周某对其故意砸车窗并纵火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举报其同伙孙某,民警立即赶赴孙某居住地将其抓获。

据车主周先生介绍,事发前一天自己喝了点酒,未将自己停放在此处路面停车位上的私家车开回家。1月7日凌晨,他突然接到一个外地电话,让自己把车挪一下。想着自己的车就在停车位上放着,加之是外地电话,周先生并未理会,不料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说如果周先生不来,明天就见不到自己的车了。感觉事有蹊跷,周先生便赶紧打车去了现场。

可见到现场的一幕,周先生是又气愤又无奈。“当时119已经来到现场在灭火,着火的正是我的车。”周先生介绍,自己的这辆黑色大众帕萨特轿车是半年前购买的,花费了20多万,直到现在还在还贷款,没想到一把火烧成了空架子,路旁的树、共享单车还有通讯线路也损毁严重。

纵火男子躲围观人群中被抓

“控制住火势后,我们跟车主了解情况,这时候围观人群中有人说话,车主赶紧示意我们将其中一名男子控制住。”据公安彩虹分局办案民警高峰介绍,原来,嫌疑人纵火后并未离开现场,而是和很多人一起在现场围观,车主听出对方说话口音和电话中的人很相似,“我们询问后发现确系嫌疑人周某,并根据线索抓获另一嫌疑人孙某。”

原来,嫌疑人周某(男,30岁)、孙某(男,26岁)两人均系江苏省常州市人,在咸阳打工。两人在事发地附近餐馆吃饭喝酒,1月6日凌晨3时许出门后,看到路边停放的周先生车辆,便将车玻璃打碎翻找财物,盗取一条香烟后,还根据车内挪车号牌上的车主电话打过去进行骚扰恐吓。既然无仇无怨,为何要烧毁他人车辆?对此,犯罪嫌疑人周某表示,他们当时酒喝多了,大脑一片空白,“现在事情已经做了,毕竟要承担后果。”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放火罪已被公安彩虹分局刑事拘留。民警提醒,临近年关,朋友聚会难免喝酒,但一定要把握适度原则,以免作出过激行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