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货车翻车 受伤女司机被困

1月7日上午10时,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杜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杜曲街道新村塬上一下山道路转弯处,有一辆货车刹车失灵,翻车掉下拐弯陡坡,货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时,报警人站在拐弯翻车处等待,一辆拉满饮料的大货车车头朝下卡在陡坡,货车车头传来一女性呼救的声音。民警向报警人了解到,被困的只有一名女性司机,似有受伤,车被一棵树挡住卡在半坡,车头底下悬空,情况十分危险。

警长赵林涛立即将此情况向所长张会昌汇报。了解情况后,张会昌指示民警维持好现场秩序,先行下去了解被困人员伤情,清理障碍物,等待消防救援队到来。

随后,民警爬下陡坡,来到货车车头处,车门已被成堆的饮料挡住无法打开,前挡风玻璃破碎掉落,民警随即小心清理挡住车门的饮料和杂物,几分钟后车门打开,看到被困司机头部受伤流血,民警询问其受伤情况,能否移动。该女子说自己头部和腰部受伤,疼痛不能动弹。

随后民警清理掉车内杂物,帮助该女子一点一点移到副驾驶位平躺。这时,消防救援队赶到,消防队员将救援绳在树上固定好,准备用担架将该女子抬上去,但该女子腰部受伤,不能移到担架上。

紧急之下,民警清理掉坡上的树枝石块和堆着的饮料箱,协助消防队员将该女子背上陡坡。早已在现场等待的医护人员帮该女子包扎处理伤口,送往医院。

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牵动着现场所有人的心。看到被困女子终于在消防及民警的努力下被成功救出,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华商报记者 王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