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8500元不慎撒落 老师捡到后辗转归还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一辆摩托车驶过,车上撒落了一长溜粉红色的东西,竟然是现金。见状,绥德县第五小学教师张丽赶紧招手喊车主,但车主没听见……

原地等待很久也没等到失主

1月2日中午,绥德县第五小学教师张丽在义合镇党家沟村看望父亲后,打算步行至距党家沟村新农村二三百米处的柏油公路上等返城班车。还没走到马路上就见一摩托车驶过,车上撒落了一长溜粉红色的东西,张丽赶紧招手喊话,但车主没听见,疾驰而去。

“我走近看发现撒下来的竟然是人民币,怕风吹走我赶紧将所有的钱都捡起来,清点后是8500元。”昨日,张丽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当时就想,在这附近都是农村人,攒这么些钱很不容易,失主发现钱不见了一定会急坏了。想着失主可能会返回来找丢失的钱,她便在原地等待。

返城班车过去了一辆又一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但是失主还没来,张丽只好先回城,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绥德县第五小学校长刘水,请其帮忙寻找失主。

“我赶紧和绥德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取得联系,得到回复称事发地在义合派出所,失主可能会报案。”刘水告诉华商报记者,他随后与义合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寻失主。

失主:这些钱是五保户征地款

据义合派出所所长王光利介绍,他们接到失主报案后得知这笔钱是义合镇李家塔村党支部书记在镇上领的给五保户发放的征地款项,于是安排民警走访调查。“就在我们调查时,第五小学校长和我联系说是他们的教师捡到了这笔钱。”

王光利表示,他们随后和失主取得联系,失主还感觉“不真实”。经过多方证实,李家塔村党支部书记李玉东才相信这是自己丢失的钱。“当时我骑摩托车走到王家坪村发现钱丢了,还调了一次监控也没有找到,那时候根本没有想到钱在党家沟那个路段就丢了。”李玉东说,他当时戴着头盔,没有听到有人喊自己。

看到失而复得的钱,李玉东激动得难以言表,不停地说:“替村里的五保户表示感谢,感谢五小有这样师德高尚的好老师。”李玉东还说:“这可以说是我们村五保户过春节买年货的唯一指望,丢了以后我回村都不敢声张,准备自己垫钱给五保户发放。”

1月3日,绥德县公安局义合派出所民警、义合镇李家塔村党支部书记李玉东来到绥德县第五小学,送上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特别感谢绥德县第五小学、感谢张丽老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