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路面凹槽绊倒骑车人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邓小卫)没有警示提醒标志,非机动车道路上施工后的凹槽,让骑车路过的祖先生吃了苦头。

骑电动车被凹槽绊倒

刮破双手和外衣

祖先生在西安从事代驾工作。1月3日凌晨,他接到代驾订单后,骑电动车沿翠华路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即将到达小寨东路十字时,道路上的一处坑洼使电动车失去控制,人重重摔在道路一旁。“躺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皮肤和衣服被磨破,幸亏车速不快。”祖先生说,绊倒他的是非机动车道上的一处凹槽,横着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由于夜晚视线不好,也没提醒标志,便出现了意外。

祖先生说,他摔伤后,随后经过的一辆三轮车前轮也被凹槽挤压变形,司机从车上摔下,所幸人没受伤,“事发后向市政部门反映了此事,我只受了些皮外伤,但1月5日路过时发现凹槽还未恢复,心里不是滋味。”他希望路面能尽快恢复,避免其他市民再受到伤害。祖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后他的双手和外衣都被刮破,血迹斑斑,随后路过的三轮自行车前轮也变形严重。

住建局称原有防撞桶警示牌

可能不慎丢失

1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翠华路与小寨东路十字,祖先生所指的凹槽位于十字以南约50米的东侧非机动车道上,横跨了非机动车道,深约0.06米、长约2米、宽约0.4米,一旁绿化带中设有一处下水井,位置与凹槽对齐。由于一旁的人行通道施工围挡,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时都需经过这处凹槽,不少电动车、自行车通过时都被迫降慢车速,一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不得不在旁人的帮助下通过。

记者在翠华路小寨东路与雁塔西路段走访发现,道路东西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中还有多处类似凹槽,凹槽旁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有的坑中还放置了木板。一位保洁人员称,凹槽为此前施工所留,已经有两周多的时间,但路面一直没填平。

就此问题,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区域为海绵城市项目,项目施工单位开挖凹槽后,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近期就没施工。“考虑安全,每个凹槽处设立了防撞桶和警示牌,有的可能不慎丢失,应急响应结束后,我们已联系管辖的建设单位,若天气正常,预计3天内恢复该路段路面。”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处工作人员说,凹槽导致路人受伤的情况,会联系伤者并由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妥善处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