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渭水汤苑温泉违建被拆

会员卡里余额何时退?

今年60多岁的王先生家在西安西郊。近日,他打算和老伴一起去泡泡温泉,“女儿给过我一张‘渭水汤苑温泉’会员卡,里面有将近3000元,以前去过一次,感觉环境还不错。”王先生说,12月21日,他和老伴早早出了门,到渭水汤苑温泉酒店时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空地,这样的场景把老两口惊住了。

渭水汤苑温泉3月已拆除

会员卡里的余额怎么办?

“我赶紧打电话问女儿,女儿也说没收到任何通知,不知道怎么回事。”王先生问了附近的人才得知,这个温泉酒店大概在今年3月就已经拆除了。他只好和老伴败兴而归,会员卡里的钱也不知该找谁要。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今年5月底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西安渭水汤苑温泉,你拆了,谁退我的办卡钱?”帖子引来不少网友留言。

发帖网友还附了一份渭水汤苑温泉今年3月10日的通知。通知中称,3月6日晚18时接到政府催办函(西经开函【2019】44号),3月7日晚19时政府组织的相关人员在公司张贴拆迁通告,公司不得不停业。公司将会依法依规按程序就停业后续向相关部门追讼,维护公司、会员利益。事态进展会在公众号上通知。

公司:先解决公司诉讼和债务问题,退款暂无明确期限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北尚稷路西段的渭水汤苑温泉酒店,道路旁的温泉招牌前长满了荒草。由原本的行车通道进入,发现里面只剩下片片黄土与树林。一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这片温泉早在今年上半年就拆了,因为违建问题。

记者在“渭水汤苑温泉”微信公众号看到,今年3月10日发出的一条公告中称,经开区大棚办曾于2019年3月7日向陕西绿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发出通告,称其在皂河以西、河堤路以南、渭皂河三角洲的土地上建设的西安渭水汤苑温泉酒店项目未经审理。未央区人民法院分别于2011年9月和2018年6月下发了《行政裁决书》,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责令公司于2019年3月10日前对违法建筑物全部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和用途。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发现,陕西绿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5日和2019年7月1日被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在2018年6月21日未央法院下达的《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与陕西绿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审行政裁定书》中看到,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经多方联系,记者联系上陕西绿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丁姓经理。他称,温泉酒店是经过招商进来的,约定由招商方负责完善土地等手续问题,但直到今年3月手续一直没办下来,导致温泉酒店被列为违建拆除。酒店一直在通过诉讼程序解决此事。

丁经理表示,经过统计,涉及退费的会员有近300人。但目前只能先解决公司诉讼和债务等问题,问题解决后再统一安排给还有余额的会员退款。记者询问何时能退款,对方称时间还不确定。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