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暖心饺子

西安“擀包子皮男孩”带小朋友 福利院里一同包饺子

12月22日是冬至,21日,“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带着多位小朋友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擀饺子皮、包饺子,提前过了一个温暖的冬至。

“先把面团按一下,然后沿着边儿擀,差不多擀6下,就可以了,中间厚,两边薄。”在儿童福利院厨房,赵泽华一边擀饺子皮一边讲步骤要领。

“你看看,我擀得怎么样?”

“我的呢?”

小朋友们问“老师”赵泽华。

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与福利院的孩子们聊天。家长也加入包饺子阵营。饺子馅是赵泽华的爸爸赵兴民自制的。“我头天买了上好的肉,今天早早起来准备馅。”赵兴民边包饺子边说。

“听我爸说,这里的哥哥姐姐很需要关心、帮助,我就来了,想与他们交朋友。”赵泽华说。

很快,饺子包好了。福利院工作人员去煮饺子了。

华商报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每人带来一顶保暖帽子,记者一一发给大家。与赵泽华一起来的小朋友的家长也为福利院孩子们带来作业本、笔、橡皮等礼物。

8岁的连一诺把自己心爱的发卡送给福利院的小童,“这个发卡我非常喜欢,觉得它挺萌的,就送给姐姐。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短发的小童说:“我从来没有戴过发卡,这个发卡很漂亮。谢谢你!”

19岁的小帅已上职业高中,从小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长大。“谢谢大家!这个冬至过得挺开心的。”小帅说。

爱心家长高女士带着儿子来参加活动。“一直想带孩子来福利院,通过这次活动,我和孩子感触都挺深的。”高女士说,“孩子一大早6点就起床了,带上给哥哥姐姐们的小礼物就要出发。来之前已经给娃说过,福利院的孩子,他们没有办法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到了现场,参加了活动,孩子感触很深。”

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颖涛说:“这个冬至孩子们过得很开心,感谢你们!也呼吁全社会的人关爱福利院的孩子!”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延安28名盲人齐聚一堂包饺子迎冬至

12月20日,延安市宝塔区盲人协会组织28名盲人朋友自己动手包饺子,吃饺子,让大家提前过一个欢乐的冬至。

当天,在温馨的气氛中,大家边说边笑边包饺子,和面,干皮,包馅,盲人朋友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大锅里一煮,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桌。

吃着亲手包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我们协会组织大家来包饺子、吃饺子,我觉得特别温暖,也感受到了社会和盲人组织的关爱。”一位盲人说。

宝塔区盲人协会会长姜云龙表示,此次联合凤凰山社区组织活动,盲人们亲自下厨擀皮包馅,增强了大家自强自立的信心。“希望我们更多的盲人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走到帮残助残的行列当中。”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贾旭渊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