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公交站发现疑似盗窃者

女警一路紧盯 直至其落网

12月18日8时,刚从小区出来的铜川女警于艳红无意间发现,前方二十米公交车站处,一名正在排队的男子有点眼熟。几秒钟后,于艳红拨通单位同事电话:“发现疑似盗窃案嫌疑人,请立即赶赴新区支援。”

站台等车 发现疑似盗窃者

12月12日中午,铜川市耀州区永安路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先生报警,称一个小时前在银行办理业务期间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银行大厅。民警李锋戈调出银行视频监控发现,赵先生的手提包是被他人“顺手牵羊”带走。民警根据嫌疑人出行路线,找到沿街大量视频监控录像仔细查看,而就在这一过程中,户籍民警于艳红也看了几眼。

18日早上,于艳红在公交车到站停下的几秒中,发现眼前一名正在等公交的男子侧面、衣着和几天前视频监控里看到的“顺手牵羊”者非常相像,直觉告诉她眼前这个男子就是那个嫌疑人。

接到于艳红电话的永安路派出所民警李锋戈、刘东二人,研判嫌疑人会乘坐公交车抵达四公里外的耀州区城区下车,于是部署警力在耀州区境内等待嫌疑人下车实施抓捕。

上车又下车 再一路跟进小区

几分钟后,男子上了一辆从铜川新区驶向耀州区的城际公交旅游专线,为盯紧嫌疑人,于艳红跟在男子身后上了车,选择视野最好的最后一排坐下,一直盯着坐在第一排的嫌疑人。

车走了三站,男子突然下了车,此时,距离派出所民警蹲守的站点还有四站路。于艳红立即跟了下去。转眼间,男子又是快走又是奔跑,20多分钟后跑进一小区内。

“难道我被发现了?”于艳红拨打同事电话,追进小区,却被挡在了楼宇门外,于艳红赶紧联系物业,但十多分钟后,楼宇门突然打开,男子又跑了出来,于艳红再次跟了上去,直至看到男子小跑进小区门外一家火锅串串店。

几分钟后,从耀州赶来的同事穿着便装进入饭店,将男子带上警车,确定其就是在银行内“顺手牵羊”的盗窃案嫌疑人。

见过数十万张面孔 她没觉得能跟丢

经查,12月12日,赵某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其放在沙发上的手包被犯罪嫌疑人高某峰(铜川市王益区人,46岁)盗走,内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及现金17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12月18日早上正在匆忙赶车的高某峰身上穿着的上衣正是作案当天所穿的衣服。

有着21年户籍民警经历的于艳红,见过数十万张面孔,面对身高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嫌疑人,她说自己没想过害怕,也没觉得自己能跟丢,“毕竟我是个警察!”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