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开心!

民间跑团“鼠年跑鼠”

昨日,西安的天气虽灰蒙清冷,但有一支民间自发组织的“跑团”在西安城里耗时8小时,200多人接力跑出了一个老鼠模样的图案。这是跑友们举行的为“鼠年跑鼠”的跨年祈福活动。

本次“鼠年跑鼠城市跨年祈福新年”活动是林间跑团自成立以来第三次发起迎新年跑属相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携手城墙跑团于22日早上8:00在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如期开跑。参加城市属相跨年祈福跑的跑友们,途经未央区、莲湖区、碑林区,再返回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全程近70公里,耗时8小时。跑友们通过接力跑的形式,用自己的脚步在西安的大地上跑出了一只“鼠”的形状。在一位跑友的跑步软件上,华商报记者看到,68.88公里,一只老鼠的轮廓已然显现了出来。

据了解,这次活动年龄最大的跑友已经68岁了。活动的组织者马海鹏、弥志宇、曹帅都是各跑团的骨干核心力量,他们说:“农历鼠年就要到来了,我们想用‘鼠年跑鼠’城市创意跑这种形式和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更多人坚持跑步、坚持锻炼益处很多!”他们还表示今后每年都要坚持用这种形式祈福新年,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跑步活动中去,不断增强人们的全民健身意识。参与活动的跑友们纷纷表示,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祈福大西安,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