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险 出租车夜晚倒扣河中

村民冷水中撬车门救出二人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12月8日晚,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一辆出租车因路滑,在拐弯处冲出路面,四轮朝天翻入一米多深的河水中,司机和一名乘客被困。危急时刻,附近闻讯赶来的村民跳入河中,合力撬开车门将两人救起。

12月11日,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村民张密介绍,他家距离马路就50多米,8日晚8时许,他正打算上床休息,突然听到“哐”一声,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他立即出门,看到一辆出租车四轮朝天翻入河中,车上疑似有人员被困。

张密来不及多想,就从三四米高的河堤上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我下水后,水有一米多深,没过了胸脯。”张密说,他试图打开司机旁的车门,但打不开,后门也无法打开,于是他钻入水中将河底石块搬走,当时车里到处是水,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有点神志不清。

很快,周围村民闻讯赶来,张永宏也下到水中帮忙,两人配合,一个人托住车顶,一个人用撬棍撬开车门,迅速救出了被困人员。岸边的村民张兴仁、张吉星帮助司机和乘客吐水后,将两人扶到屋里烤火,并拿出自己的衣服给他俩换上,渔坪村扶贫信息员罗娅及时打电话报警并给保险公司报案。

张密说,两人被救上来后,司机慢慢恢复过来,男乘客头部流血,他们拿出纱布帮其止血。又拦了一辆面包车将两人送医。

随后,镇安县交通管理大队西口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经勘察,这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出租车系在拐弯处,由于路面有薄冰,车辆侧翻水中,导致司机和一名乘客受伤。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在附近村民的帮忙下,忙活了数小时,直到12月9日凌晨才将车辆打捞出水。

12月11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两名伤者经救治已无大碍。提起被救一事,出租车司机连连说:“感谢村民奋不顾身地救我,不然,再有一两分钟我就被淹死了。”说起救人的事,30岁出头的张密说,这没有什么,谁都有遇到危难的时刻,也是大伙一起努力的结果。

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村支书张富成说,村上打算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宣传村民救人的事迹,并对救人村民进行表彰奖励,以激励更多的村民做好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