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省慈善协会荣获“2019年度公益响应力突破奖”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12月3日晚,第三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在北京盛大开幕,陕西省慈善协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10家机构荣获“2019年度公益响应力突破奖”。

据了解,123轻松筹公益盛典由轻松筹联合ELLE、新浪公益举办,以“123链起来,一起做公益”为主题,聚集公益行业大咖、公益基金会代表、明星艺人、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手爱心企业,共同传播公益理念,用行动践行公益。此次轻松筹公益盛典还特别设置了“2019年度公益责任品牌”、“2019年度爱心品牌”、“2019年度公益保险品牌”等奖项。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强萃萍受邀为爱心企业颁发了“2019年度爱心品牌”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萃萍表示,陕西省慈善协会2019年的网络筹款截止11月底已经突破1.7亿元,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始终位于全国第一方阵。“突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对社会问题,尤其大病救助健康扶贫需求的快速回应与介入,二是对群体问题、弱势群体的关注与支持通过互联网筹资和社会倡导方式予以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现代慈善事业更需要线上线下联动、资源统筹整合、传播方式创新、顶层设计科学、从业者专业高效、信息公开透明。轻松筹上线了全球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益链——阳光链,本次公益盛典启动“链起来·让公益更透明”倡议,从阳光链1.0到阳光链2.0,通过区块链技术让每一笔善款都在公正、透明的充分监督下,流向最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这和陕西省慈善协会的理念相一致。在网络慈善领域,下一步省慈善协会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增进信任,让信任成为每个人持续参与公益慈善的原动力;注重日常筹款与重大节点筹款同步发展,联动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聚焦省内联合劝募,拓展全国慈善资源,在践行机构使命愿景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提升执行效率,品牌信任和机构协同,携手优秀的合作伙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道共促我省慈善事业大发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