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南二环立交部分路段

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12月10日下午,西安南二环连接沣惠南路的立交上,工人正在加紧安装两边的隔音屏,而唐延路连接南二环立交部分工人也在繁忙施工。据了解,月底前这两部分立交将达到通车条件。

西南二环立交项目属西安市昆明路及西延路PPP工程的一部分,始建于2017年8月。其中,西延路部分开工更早,去年11月20日顺利建成通车。西南二环立交是昆明路快速路工程的一部分,是连接昆明路快速路与南二环、西二环快速路的重要转换节点,是城区连接西三环乃至西绕城高速的重要交通枢纽。西南二环立交部分西起唐延路,东至高新二路,工程设计分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专业。

整个昆明路立交PPP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二环、南二环、昆明路及西三环之间快速转换,极大提高现状交通的通行效率,缓解现状道路的通行压力。

西南二环立交项目负责人卢武军介绍,月底前南二环向沣惠南路方向及唐延路向南二环方向立交部分达到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一些装饰工程,15日起进行由东到西立交路面面层铺设,18日起由唐延路开始向南二环铺设。之后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标线和指示牌的安装,是否正式通车需相关部门确定。通车后驾车从唐延路可直接驶入南二环,也可从南二环经立交直接到沣惠南路。

卢武军表示,西南二环立交属交通要道,在南二环主线桥施工期间,为了满足南二环交通需求,将南二环北侧、南侧、高新四路西侧进行围挡。由于没有施工道路,为最大限度保证通行,材料进场和混凝土作业必须夜间进行,另外受制于地铁施工,唐延路连接西二环部分目前无法施工,昆明路立交部分因电缆落地问题有7个桥桩进展缓慢,也就是年底前还无法实现从唐延路直接连接西二环。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