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时刻站在业主角度 让业主权益不受损害

城·长 美好生活践行者

她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业主或者住户。住在小区里的业主,有了什么不舒心的,首先就会想到她,因为她是客户关系部经理,职责就是维护业主的权益不受损害;她是案场里的销售、后勤、服务人员,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她最专一的工作——销售,因为她的身份是案场销售经理。

她们看似都是弱不禁风的姑娘,但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行动书写美好生活践行者最真实的故事。

面对公司,要从业主的角度主动进行风险把控;面对业主,更要以业主的视角,维护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每天,孙鲜都在这两者之间做着均衡,这也正是她工作的乐趣和使命之所在。

客户关系部门的工作,贯穿于从售前到售后的整个流程。在项目施工阶段,每周一次的施工现场查验,把后期可能会给业主带来不便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而作为业主与公司之间沟通的端口,孙鲜也经常收集一些业主对于项目的建议,在把这些建议进行筛选之后,她会将自己认为合理的建议及时反馈给公司。比如很多业主反映,希望唐宁府与德文郡交付后可以在路面多设置一些无障碍通道。孙鲜把业主的意见反馈给公司后,公司在综合评估后,在所有在建项目的路面上大规模增加了无障碍通道,以方便业主通行。

客户关系部的工作涉及的面很广,但孙鲜始终将业主的感受和权益放在第一位,也正是基于此,她在业主中的口碑极佳。

既是海亮新英里的业主,同时也是海亮德文郡业主的唐先生,很喜欢孙鲜他们组织的业主关怀类活动,国学体验、踏青春游、中秋吃螃蟹、周末观影等他都会积极参加。他这样描述自己的置业感受:“第一次买海亮新英里的房子,并不熟悉海亮这个品牌,没有经过任何比较就选择了这个楼盘,在住进来之后,被客户关系部组织的活动和日常的关怀深深感动,交房的时候车库和楼梯间的安全通道都是水泥抹灰的,但住进来不久,海亮竟然对这部分空间专门做了提升,从前的水泥抹灰地面变成了环氧地坪漆地面,安全通道专门做了吊顶和射灯。这些看似细节的地方,让业主们心里暖暖的,很庆幸能再次置业海亮德文郡。”

这就是业主眼中的孙鲜及她所在的团队,时刻从业主的视角看待问题,以求最大化地满足业主的需求。这就是孙鲜,一个普通客户工作的从业者。

专注销售又“身兼数职” 于无声处化解矛盾

朗诗未来街区销售经理 史欢欢

每天她总是第一个走进售楼部,但常常都是晚上八九点才离开。每天清晨,她要跟销售团队开早会,要安排当日工作;置业顾问之间出现了需要判单的客户,也是她来处理;开盘期间售楼部忙得一塌糊涂,此时她就是个后勤人员,复印相关证件资料,10盒纸不觉间就用完了;她“身兼数职”,同时又非常专注销售这件事,她就是史欢欢。

朗诗未来街区上月开盘之后,交首付、办手续、案场平销等扎堆聚合在了同一天,售楼部里坐得满当当,现场的置业顾问忙得不可开交。史欢欢带领销售团队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饭都没时间吃,甚至后台的两个同事当天晚上都没回家,将就着在售楼部的沙发上过了一夜,用史欢欢的话说:“这很正常,这么多年的销售工作干下来,早已习以为常,晚上8点下班是常态。”

主抓销售,同时在销售过程中,无论是置业顾问之间的矛盾,还是客户的诉求,史欢欢都竭尽全力解决并满足。“之前开盘有个客户,夫妻双方买房,妻子是西安人,而丈夫常年在青海某部队工作,但银行方面又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才行。面对军人请假不易的困难,我和置业顾问主要联系银行、财务等多方,为这对夫妻争取到最长限度的面签时间,以免影响他们置业成功。”

“而置业顾问之间也时常会出现抢单的现象,大家都接待了这个客户,只是接待的时间和接待的对象与购房者的亲属关系不同,面对这样的抢单,我们定的原则就是以最终购房人的名字为准,然后依据亲属关系的直间接,判定最终这个客户应该属于哪个置业顾问,这样的事情看似很普遍,而一旦处理得不好,就会影响到置业顾问工作的积极性,这也是作为案场销售经理要统筹把握的事情。”

每天忙碌地穿梭在售楼部各个岗位之间,史欢欢是润滑剂、是调解员、同时也是一位有素养的销售人,客户买了房子,但又认为合同中约定的物业费价格过高,大闹售楼部,史欢欢用政府批文及耐心讲解让客户心平气和,这或许就是她工作的不平凡之处——于无声处调和各方关系。 华商报记者 狄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